車事
Jun 09, 2021

集團資源助益拼轉型,Fiat 2030年將成電動品牌

FCA與PSA合併組成的Stellantis集團不僅保留各自品牌,甚至還受惠於資源共享下加速成長因應未來趨勢,日前Fiat便表示將於2030年轉型成電動品牌。

隨著排汙規範愈來愈嚴苛,各車廠都在積極研發電動車因應,甚至已有不少國家表示2030年將會禁止燃油車販售,日前Fiat也對此說明新策略計畫。

FCA在與PSA合併組成Stellantis集團後不僅會保留原有品牌,甚至各品牌也能享有資源共享,在此助益下加速電動車發展就是受惠項目之一。日前Fiat表示電動車已是不可逆的趨勢,加上電動技術已至成熟階段,電池成本也隨之下降,因此2025年至2030年將是轉型關鍵時期,對此Fiat將於2030年轉型成電動品牌,並持續打造價格親民電動車款,使其能進一步擴大市場規模,同時也會都靈Lingotto工廠進行改造,種植28,00棵綠色植物朝碳中和目標邁進。

Fiat將於2030年轉型成電動品牌。
Fiat將於2030年轉型成電動品牌。
Fiat會持續打造價格親民電動車。
Fiat會持續打造價格親民電動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