車事
May 25, 2021

義大利國家憲兵隊添新戰力,防彈版Alfa Romeo Giulia即刻上線!

上週汽車大廠Stellantis在義大利都靈總部舉辦了一場交車典禮,目的是提供義大利國家憲兵隊新的值勤車,而這部Alfa Romeo Giulia可是輛特殊的防彈版本,這也是Alfa Romeo交付第一輛值勤車予憲兵隊的70周年紀念。

義大利國家憲兵隊的任務不僅包含管理軍隊,同時也會協同警察維持社會治安,過去Alfa Romeo也提供不少車輛作為該單位的值勤用車,今年正逢雙方合作滿70周年,因此上周特地選在都靈總部舉辦一場交車典禮,並贈與多輛特殊的防彈版Giulia作為憲兵隊的值勤後盾,而這款防彈版Giulia的擋風玻璃及車體能抵擋B4等級的武器攻擊,另外油箱也有額外保護機制,槍械與警棍也有專屬的置放位置,後座則規畫成押解罪犯的獨立空間,車身外部則有擴音器、LED警示燈等配件。

車體以代表憲兵隊的藍、白、紅配色作為車體塗裝靈感,配置的動力系統為可輸出200匹馬力的2.0升渦輪增壓引擎,搭配8速變速箱可在6.6秒加速至100 km/h,極速可達230 km/h;Alfa Romeo自1951年起便開始提供國家憲兵隊值勤用車,從當時的1900 M Matta開始到近期的90、75、155、156、159皆曾服役過,這次暨雙方合作滿70周年之際也盛大舉辦了一場交車典禮,同時也替在地汽車品牌更加深耕與執法單位的合作,創造保護人民與品牌形象加分的雙贏局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