車事
May 24, 2021

1.1秒加速破100 Km/h! Tesla Roadster SpaceX套件擁有火箭升空般的加速性能!

Tesla發表二代Roadster已經第三年,不過至今仍遲遲未見量產車的上市,但最近卻從Petersen Automotive Museum上的展示車說明牌意外發現一個驚人秘密,上面寫著搭載SpaceX套件便能在1.1秒加速至100 km/h,若所言不假將會是量產車中的最速加速紀錄!

關於這個驚人發現,Tesla老闆Elon Musk也親自在Twitter上證實此一消息,說到Roadster搭載SpaceX推進器套件是極有可能實現的,不過並非真的在車內裝載火箭燃料,而是透過釋放壓縮空氣的方式來達成車輛瞬間加速的目的,推進器噴嘴將隱藏在牌照後方,並配合四輪驅動模式最快能在1.1秒將車速從靜止瞬間推升至100 km/h,即便未搭載SpaceX套件的Roadster最快也能在1.9秒加速破100 km/h,此等數據也已經夠嚇人了!

雖然二代Roadster發表至今仍未見量產車蹤影,不過預估將會在2022年推出,老闆Elon Musk則透漏該車將搭載3具電動馬達,其扭力峰值將達到驚人的1,020公斤米,0-160 km/h僅需4.2秒,極速上看400 km/h,而起步瞬間會產生1.5G的加速重力,這媲美F1的加速數據確實相當張狂,若再搭配SpaceX套件下去一般駕駛能否適應此般力道仍未知,不過輪胎磨耗肯定相當驚人,目前Tesla官網已開放預購,但確切交車日期尚待官方公布,不過目前已在Petersen Automotive Museum開放民眾賞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