車事
Nov 18, 2016

叫陣Porsche!Alfa Romeo Stelvio誓言奪紐柏林北賽道最速SUV!

等了13年,Alfa Romeo 終於在甫展開的洛杉磯車展中發表史上第一款SUV─Stelvio,而且在全球首發的記者會中就宣示要挑戰紐柏林北賽道最速SUV寶座,完全不把其他車廠放在眼裡。

早在2003年,正當SUV市場開始蓬勃起飛之際,Alfa Romeo就曾推出 Kamal SUV concept,展現投入SUV市場的企圖心,但礙於整體發展預到瓶頸,Kamal最後還是胎死腹中,未能實際量產,而且投入SUV的計畫一停止,一等就等了超過10年,直到2016年底才真正推出Stelvio,加入豪華品牌SUV戰場,對手瞄準Audi Q5、BMW X3/X4、Mercedes-Benz GLC/ GLC Coupe、Jaguar F-Pace與Porsche Macan等車款。

Stelvio是採已經在紐柏林北賽道創造最速房車紀錄之Giulia相同平台開發而來,外觀除了導入新世代家族特色外,著名的盾型水箱護罩仍是最鮮明地表徵,搭配18或19吋鋁圈,展現十足霸氣,整體造型頗像是當年147的放大版,充滿跑格。

Alfa Romeo Stelvio原廠影片

既然Alfa Romeo喊出要挑戰紐柏林北賽道SUV最速單圈記錄,自然得有夠強的動能支撐,頂級 Quadrifoglio Verde車型將搭載與Giulia Quadrifoglio Verde相同的2.9升雙渦輪增壓V6引擎,擁有505hp最大馬力,以及443 lb-ft〈約61.2kgm〉最大扭力,並搭配八速手自排變速系統與Q4四輪傳動系統,0-100km/h起步加速可在4秒內完成,極速上看285km/h,另可選配整合車身動態穩定系統、Brembo碳陶瓷煞車系統的 Integrated Brake System,讓它可以擁有優異的動態性能。

而前言所提到的Alfa RomeoStelvio首發記者會中即宣示要挑戰紐柏林北賽道記錄,目前的最速SUV記錄是由Porsche Cayenne Turbo S所保持,成績為7分59秒74,Alfa Romeo則在簡報中表示Stelvio將可把單圈成績壓低在7分59秒以內,雖然Stelvio的馬力輸出不如Cayenne Turbo S,但它的尺碼相對較小,車重也輕,因此Alfa Romeo對它可說是信心滿滿。

Alfa Romeo Stelvio全球首發影片,挑戰宣言於16分處

日前,Alfa Romeo Giulia Quadrifoglio Verde才從Porsche Panamera Turbo S手中搶下紐柏林北賽道最速房車寶座,結下樑子,如今一推出新SUV,就馬上向Porsche嗆聲,看來兩者間的恩怨短時間內將難以平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