車事
Apr 08, 2021

大改款Citroen C5即將發表,融合轎車與休旅的跨界風格令人驚豔!

說法國擁有最前衛的造型美學相信很多人都認同,不盲從流行按自己腳步屢屢設計出驚豔世人的產品向來是該國強項,這種特質同樣展現在新一代的Citroen C5身上,擁有轎車的俐落線條卻融合旅行車及休旅車的特質,綜合搭配下外觀竟未有突兀違和感,這也是法系車能在爭激烈的產業中成功突圍的一大強項。

新一代Citroen C5預告將於4/12日發表,最新的預告片也可看出多數車體設計細節,即便採用與同集團Peugeot 508相同的平台打造,不過外觀卻融合轎車與旅行車特質的跨界風格,前緣師法2016年展出的Cxperience概念車,以廠徽為中心向外延伸的鍍鉻水箱格柵結合LED日行燈與分離式大燈,搭配摺痕明顯的引擎蓋折線及外擴輪拱,營造出前衛不失動感的面容神情,車側則透過高聳腰線及厚實的C柱設計帶出類跨界的混搭風格,配合直立的尾門線條及立體顯示3D造型尾燈,從後方看去還真有點小型跨界休旅的味道。

Cxperience概念車
Cxperience概念車

雖尚未公布動力規格,不過應會比照Peugeot 508的配置模式,具備可分別輸出179匹與221匹馬力的1.6升渦輪增壓汽油引擎,以及可輸出129匹及175匹馬的1.5升及2.0升柴油引擎;除此之外,採Plug-in Hybrid的充電混合動力也可望搭載,透過1.6升渦輪引擎搭配電動馬達輔助可發揮222匹的最大馬力,純電行駛里程也可達54公里距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