車事
Nov 05, 2016

奉行電力主義!Audi宣布調整賽車運動重心至Formula E電動方程式賽車

Audi將再度展現以賽道科技體現造車工藝的決心,繼FIA WEC世界耐力錦標賽事的輝煌成就,四環品牌正式宣布將2016年底劃下最完美的句點,自2017年起,全心投入純電動車賽事FIA Formula E 電動方程式,以2018年打造純電動量產車為目標,放眼前瞻電動車未來科技!

›     經歷18年的征戰,奪下13Le Mans 24小時的年度冠軍,AudiFIA WEC世界耐力錦標賽和Le Mans 24小時利曼賽事的傳奇生涯將畫下完美的句點。

›      Audi 正式宣布,賽車重心將轉往以純電力動能為實驗平台的FIA Formula E電動方程式賽車,並在即將到來的2017年賽季,打造四環品牌全新純電動戰駒,放眼前瞻電動車科技發展。

Audi 正式宣布,賽車重心將轉往以純電力動能為實驗平台的FIA Formula E電動方程式賽車,並在即將到來的2017年賽季,打造四環品牌全新純電動戰駒,放眼前瞻電動車科技發展。
Audi 正式宣布,賽車重心將轉往以純電力動能為實驗平台的FIA Formula E電動方程式賽車,並在即將到來的2017年賽季,打造四環品牌全新純電動戰駒,放眼前瞻電動車科技發展。

Audi日前宣布與FIA Formula E電動方程式參賽隊伍Team ABT Schaeffler Audi Sport車隊深化合作關係,而Audi將發揮來自Neuburg和Neckarsulm的300位賽車運動後勤團隊,結合實戰經驗和技巧,打造即將在2017年啟用的FIA Formula E電動方程式廠車,並延續Audi在賽道上淬鍊科技的精神,為2018年展開的Audi純電動車率先布局,正式宣布四環品牌在純電動車的未來研發願景。AUDI AG執行長Rupert Stadler表示:「Audi的市售車將朝逐步電動化的方向前進,而做為技術先鋒的賽車更是如此,因此我們將轉移賽事重心至電動車,在賽道上研發與測試未來純電動車前衛技術。」

Audi在FIA WEC世界耐力錦標賽的輝煌戰績,將在今年賽季結束後畫下完美句點。參賽18年來以Le Mans原型車贏得13場Le Mans 24小時耐久賽冠軍,奠定了難以超越的里程碑,分別以TFSI引擎贏得2001年首場冠軍,又再度以TDI引擎和TDI Hybrid柴電複合動力系統贏得2006年和2012年的桂冠。目前參與的185場賽事中,Audi Le Mans原型車共贏得106場勝利、80次桿位起跑和94次最快圈速,其傳奇歷史可說是無人披靡。Audi將延續「源自賽道,為速度而生」的競技精神,將FIA WEC世界耐力錦標賽的傳奇延續,在FIA Formula E 電動方程式賽車,一個前所未有的全新領域中,再造四環傳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