車事
Mar 03, 2021

澳洲到底是有多懼怕速度,Toyota GR Yaris廣告又因有超速行為而被投訴

先前Toyota為宣傳替Yaris拍攝廣告影片,但只因內容有一段小甩尾畫面及因趕時間疑似超速就在澳洲被要求禁播,如今在澳洲GR Yaris又有一則影片有鼓勵超速不安全駕駛行為而被投訴。

於年初時拉力車手Harry Bates發布一則駕駛Toyota GR Yaris廣告影片,其內容就是Harry Bates駕著Toyota GR Yaris在沙土上飄移展現車輛操控能力,但澳洲人似乎對速度非常恐懼,先前才針對Yaris廣告疑似有超速鼓勵違規行為被要求禁播,如今該則GR Yaris廣告又因車輛有超速、鼓勵作出危險駕駛行為而被投訴。

對此Toyota也作出回應向廣告標準局申訴,Toyota表示該首先該廣告沒有違反任何廣告規定與道路法規,且拍攝過程中也針對車速進行嚴格管控,而車輛在沙土地飄移畫面也由拉力車手Harry Bates駕駛,並且為求安全也穿著賽車服,佩戴安全帽等相關安全措施。廣告標準局在收到Toyota申訴後也作出判決,認為多數消費者不會將廣告內容視為鼓勵不安全駕駛,並且Toyota於廣告中也沒有任何建議模仿行為,而速度方面也是因鏡頭拍攝角度與配樂而營造出速度感,最後該廣告於正常道路上也是正常行駛,基於上述允許不需更改得以繼續播放廣告。

影片來源 Harry Bate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