車事
Feb 18, 2021

Porsche Taycan 165.1km/h是能創什麼紀錄?

Porsche Taycan為品牌首款電動跑車,雖為電動系統但在Porsche血統與調校下不僅有著強勁動力與加速現,其動態更創下最長甩尾紀錄,如今Taycan又再度創下另一紀錄,只是165.1km/h的速度是能創下什麼紀錄?

Porsche Taycan為品牌首款電動跑車,但不同於一般人對於電動車環保印象,Taycan不僅環保亦有強大的性能、快充與操控等表現,簡單來說Taycan除了零碳排外其餘都和你印象中的Porsche跑車一模一樣,也因如此Taycan在優異的性能與動態表現下已於義大利Nardò高速環形賽道與紐柏林賽道紛紛刷新紀錄,甚至之前亦創下最長甩尾紀錄,如今日前Taycan又以165.1km/h破紀錄,只是這速度是能創下什麼紀錄?

相較於衝破400km/h關卡,Taycan 165.1km/h的時速就顯得不值一提,甚至一般車都能輕鬆辦到,不過若場景移至室內就不一樣了。不同於戶外或封閉場地,在室內場地除了有建築牆壁與無緩衝區外,光滑的地面更讓抓地利大幅下降。此次Taycan便在面積1百萬平方英呎的路易斯安那州會議中心進行室內最速紀錄挑戰,挑戰車型為具有761hp最大馬力、2.8秒0~100km/h加速的Taycan Turbo S,在規劃好煞車點與克服光滑地面,最終Taycan Turbo S就以165.1km/h創下室內最速紀錄。

Taycan Turbo S以165.1km/h創下室內最速紀錄。
Taycan Turbo S以165.1km/h創下室內最速紀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