車事
Jan 21, 2021

Hyundai再推全新入門休旅Bayon,充滿運動化的頭尾設計引人遐想!

Hyundai前幾天公布了最新入門級距休旅Bayon的頭尾局部照,頭燈與現行Kona採相同的分離式造型,相較之下尾燈來的更有戲些,採迴旋鏢狀設計並透過一道橫亙式LED光條連結,猜測這款新車應是設定為充滿運動感的跨界休旅。

雖然Hyundai Bayon的外型未全面揭露,不過光是看到這幾張少少的照片就足以讓車迷們興奮難耐,外觀以家族設計語彙Sensuous Sportiness作為主軸,車頭、車尾造型皆充滿著濃郁運動氣息,首先車頭部分以類似現行Kona的分離式車燈帶出前緣的犀利眼神,光源依照片看來會是單邊三組LED單體作為主照明,同時以視覺感更為強烈的保桿輪廓帶出不靜則動的態勢;車尾同樣以犀利線條的概念延伸,尾燈以迴旋鏢狀造型凸顯尾部的俐落感,中間則以一道恆亙式LED光條連結,相較同級車而言Bayon在頭尾設計確實更加前衛,已迫不及待全面揭露的那一刻是否會有更驚豔的表現。

Hyundai Bayon的身形將控制在4米左右,車格會比現行Kona略小,產品定位在小型運動休旅,國外的同級對手有Yaris CrossPumaCX-30這些B-Segment跨界休旅級距,動力預計將沿用i20的輸出編成,採1.0升渦輪增壓引擎與1.2升自然進氣引擎為主力,馬力落在85匹到120匹之間,變速系統將有手排、雙離合器自排、CVT無段變速這幾種選項,新車預計在2021年中推出,想知道更多細節只能等Hyundai慢慢放毒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