車事
Jan 13, 2021

Mazda首款搭載直六後驅會是休旅車,據傳車型可能會是CX-50

關於Mazda計畫都知道會推出全新直六引擎與後輪驅動系統,而所搭載的車型各界也都猜測會是新世代Mazda 6,但日前則有最新消息指出首搭車款會是休旅車,且不會是新世代CX-5而是全新車型。

除了轉子增程系統Mazda另一重大計畫就是推出直六引擎與後輪驅動系統,而關於這部分已知將會在2022年登場,其規格會是3.0升汽柴油,並且搭載48V輕度油電系統,至於首搭車款多數外界都認為是新世代Mazda 6,透過全新引擎與驅動系統讓Mazda 6向上提升等級達到品牌策略。

但關於車型部分日前則傳出新消息,由於現今市場以休旅車型最受歡迎,因此有報導指出Mazda會將直六引擎與後驅系統配置在休旅車,並且也會遵循品牌策略將質感鋪陳朝高階定位設定,同時為吸引消費者青睞,也會試圖降低成本好讓售價能落在現今消費者能接受範圍。而車型方面由於CX-5在市場仍有不錯成績,加上先前Mazda於2019年在歐洲註冊CX-10至CX-90車名商標,因此該車可能會是全新車型,而車名可能會是CX-50。

目前已知Mazda會在2022年帶來直六引擎與後輪驅動系統。
目前已知Mazda會在2022年帶來直六引擎與後輪驅動系統。
日前有消息傳出首款搭載直六+後驅車型會是CX-50。
日前有消息傳出首款搭載直六+後驅車型會是CX-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