車事
Oct 12, 2016

Porsche Macan在中國的攣生兄弟 Zotye SR9今天即將開賣!

中國車廠抄襲國外知名車款的案例早已不是新鮮事,而眾泰汽車在去年所發表的一款Zotye SR9則像極了Porsche Macan,完全無視抄襲惡名,打著10萬元人民幣就能買到保時捷的口號,在今天10/12於中國地區正式上市。

官網中還詳加闡述了SR9的原意,SR代表著Sixth Revolution之意,而9則為古代的至陽極數,表示至尊、頂級、尊貴之意。

車款的詮釋則為:匠心獨運,嵌入大量自然因素,使得車身更加時尚豪華,動感有力的人生即刻風范十足,車身線條流暢且犀利,貫穿式腰線設計盡顯領袖生活的前衛與霸氣。有功成名就後的沉穩,也不失天生王者的張揚。

明眼人一看便知曉根本就是Porsche Macan在中國的攣生兄弟,若將兩家廠徽對調後詢問對汽車不甚了解的民眾極有可能會被混淆,可見相似程度之高令眾人大開眼界,甚至連內裝配置也一併完整重現,雖然如此畢竟今天是SR9的大喜之日,我們還是要來好好介紹一下這款車的相關規格。

SR9的長、寬、高分別為4744mm、1929mm、1647mm,與Macan相比分別多了63mm、6mm、23mm,初期將採單一動力配置,採用的是三菱所提供的2.0升4缸渦輪增壓引擎,具備187匹馬力與25.5公斤米扭力,可選擇5速手排或6速雙離合器自排變速箱,並計畫在明年推出另一款動力較小的規格,預計採用一具可輸出148匹馬力的1.5升渦輪增壓引擎。

即便早在2014年Porsche已得知這項消息,但中國法律較袒護中國品牌已是不爭事實,因此至今Porsche仍尚未對眾泰汽車提出告訴,SR9打著10萬人民幣便能買到保時捷的口號吸引年輕一輩的買家,以中國廣大的消費人口我想應該也會賣得不錯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