車事
Dec 23, 2020

兩輛Land Rover Defender 110將擔任Bahrain Raid Xtreme車隊達卡賽事第一線後勤車!

大家都知到賽車運動不僅僅是比車跑得快、誰駕車駕得好,而是整個團隊的運作,成就最後的成績,所以後勤支援必然是賽車運動最重要的一環;與英國著名賽車工程公司Prodrive合作的全新團隊Bahrain Raid Xtreme(BRX)將在2021年挑戰世界最困難賽事之一的達卡拉力賽,為此該團隊準備兩輛Defender 110作為第一線後勤車輛,將在長達7646公里的賽事中,給予兩輛原型比賽車最大的支援。

Bahrain Raid Xtreme將以與Prodrive打造的T1賽車參賽,兩位參賽車手,一位為來自法國、九屆WRC冠軍Sébastien Loeb,另一位則是達卡賽是歷史中,唯三在二輪與四輪組別都拿到冠軍的西班牙傳奇車手Nani Roma。在比賽過程中擔任第一線後勤支援車的兩輛Defender 110,將全程伴隨,除了作為維修人員快速支援外,在沙漠區域的12個賽段中,還將擔任車手的休息、進食與夜間露營用車。因此,Defender 110,也將面對沙漠、沙丘、駱駝草原、礫石與泥濘等地形的嚴苛考驗。而這兩輛Defender 110雖然都未經過改裝,但在Defender問世之前的開發階段,都經過最嚴苛的長耐用測試,每輛車最大載重達900kg,車頂荷重唯168kg,將便於裝載各樣維修器材與補給用品,先進的Terrain Response 2地形反應系統,駕駛在面對不同路面時,可調整至最適切模式對應。

Bahrain Raid Xtreme選擇的是具備輕油電動力的Defender 110 P400車型,搭載六缸汽油引擎,同時因應需求選擇了Explorer Pack套件組,配有車頂架、車頂箱、延伸進氣管、車側外掛車梯,以及車身下緣與輪拱皆採防護塑料包覆。

Jaguar Land Rover客戶體驗總監Finbar McFall表示:Land Rover擁有獨特的達卡血統,在1979年贏得首屆賽事,該拉力賽仍然是最艱難的全地形耐力試煉場。儘管Defender不會參加比賽,但它們的後勤支援將在賽事中發揮至關重要的作用,因為它們也要穿越數千英里的沙漠地形。而且這些車輛都未經改裝,僅裝上原廠套件,證明了我們傳奇的4x4越野車的內在性能和耐用性,畢竟它經過了我們歷史上最苛刻的工程測試和開發計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