車事
Dec 18, 2020

30年後的GT-R用趴著開? Nissan GT-R (X)2050概念車創意無限!

Nissan GT-R R35車型推出至今已超過10個年頭,雖然不知下一代車型什麼時候推出,不過Nissan的工程團隊已開始想像2050年的GT-R究竟會是啥模樣,最近便發表一款外型極為科幻的GT-R (X)2050,是以一位韓裔設計師JB Choi的創作概念打造,當時他也藉由這個發想進入Nissan獲得實習機會。

這輛Nissan GT-R (X)2050的車長為10英尺,但詭異的是高度僅2英尺,與其說是一輛未來超跑,作者說把它看作一輛四輪重機更為貼切,外觀上以進化的V-Motion水箱罩以及熟悉的四圓狀尾燈帶出GT-R的特色,不過看到這你是否會懷疑坐著的高度都比車子還高了,那車子到底要怎麼開? 前面作者有提到它是以一部四輪重機的概念作為發想,因此駕駛必須以騎乘重機的低趴姿勢駕駛這輛車,手腳分別跨坐在四顆輪子上方,感覺就像在路上飛行一般,同時駕駛還必須身著VR頭盔與類似防摔衣的盔甲,盔甲後方還有一支長條型的電漿信號傳送器,感覺就像是把車子穿在身上一般讓人與機器融為一體。

雖然這個概念對現在來說還過於前衛,不過已可想像未來人類駕馭車子已不侷限在乘坐姿態,用不同的方式駕馭車輛或許能感受到最真切的操駕感受,即便JB Choi已結束與Nissan的合作關係,但他跳耀的設計思維或許未來在別的汽車品牌也能看見更驚為天人的創意車款概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