車事
Dec 01, 2015

終極進化版本911 小改Porsche 911 Turbo/911 Turbo S連袂登場

在2016年初於美國底特律舉行的北美國際車展上,Porsche即將發表其車系的又一力作。911車系的最頂級車型911 Turbo及911 Turbo S現在擁有多20 匹的馬力、更犀利有型的線條及經改良的功能特性。這兩款車型將從一開始便推出硬頂版及敞篷版的兩種選擇。

911 Turbo所搭載的雙渦輪六缸引擎現在具備3.8升排氣量,可輸出高達540匹馬力。此馬力提升的效益要歸功於汽缸頭中經改良的進氣口、全新的噴嘴及更高的油壓。911 Turbo S 則在配有更大壓縮機的全新渦輪增壓器加持下,可輸出高達580匹馬力。保時捷仍是目前市場上唯一在汽油引擎方面採用可變渦輪葉片幾何技術渦輪增壓器的汽車製造商。

引擎現在也具備一項稱為動態增壓的功能,可在動態操駕時進一步提升引擎反應。它可在負載變化期間 (即短暫放開油門踏板時) 維持增壓值,這是因為此功能可使引擎僅中斷燃油噴射,節氣門仍保持開啟。因此,再次踩下油門時,引擎的反應幾乎毫無延遲。此功能在「運動 (Sport)」和「運動升級 (Sport Plus)」模式中的效果比在「一般(Normal)」模式中更為明顯。

整體而言,這兩款最新的高性能跑車可達到令人驚嘆的駕駛性能,同時卻能進一步降低油耗911 Turbo S Coupé (硬頂版) 可在短短2.9秒之內從靜止衝刺至時速100公里,極速高達每小時330公里,比前代足足高出12公里。911 Turbo則可在3.0秒之內衝破時速100公里,極速可達時速320公里 – 每小時比前代車型快5公里。儘管如此,硬頂車型的百公里油耗僅需9.1升,敞篷車型也僅需9.3升;這意味著所有版本車型每行駛100公里的油耗都能降低0.6升。而這一切來自於進一步升級的電子引擎和變速箱管理系統中經改良的換檔邏輯。

敞篷版本的911 Turbo Cabriolet將同場發表。
敞篷版本的911 Turbo Cabriolet將同場發表。
911 Turbo擁有540匹最大馬力,可在3.0秒完成0-100km/h加速。
911 Turbo擁有540匹最大馬力,可在3.0秒完成0-100km/h加速。

全新的GT跑車方向盤直徑360公釐,設計源自918 Spyder,並標準配置一個模式切換器。這個切換器包含一個可依序切換方位的轉環,供駕駛從四種模式之中選擇一種模式:一般 (Normal)、運動 (Sport)、運動升級 (Sport Plus) 或個人 (Individual)。「個人」模式可讓駕駛配置及儲存一套完全個人化的車輛設定。跑車計時套件的另一項新功能是在模式切換器中央的「Sport Response」運動極限按鈕。這項啟發自賽車運動的設計讓駕駛只要按下按鈕即可預先調節引擎和變速箱,以發揮最佳的反應性能。在此狀態下,跑車可產生長達 20 秒的最佳加速表現,例如需要超車時便可使用這個按鈕。儀錶上會出現一個倒數中的指示器,向駕駛提示剩餘的時間。「Sport Response」運動極限按鈕可以不限次數、從任何駕駛模式啟用。

911 Turbo車型的保時捷車身動態穩定系統 (PSM) 現具備一個全新的PSM運動模式。只要輕按中央鞍座上的PSM按鈕,系統便會立即轉換成反應極凌厲的運動模式 – 無論當時選用哪一個駕駛程式。採用獨立開關的PSM運動模式對PSM作動門檻的調整程度遠超過前代車型的運動升級模式。這個新模式可使跑車展現更接近極限的性能 – 例如在賽道上奔馳時。在此模式下,PSM警告燈將會亮起,同時儀錶上顯示一個訊息,告知駕駛此時PSM系統將減低對駕駛穩定性的輔助作用。不過,即使在PSM運動模式中,PSM仍會持續隱身幕後待命。不過一如往常,只要長按PSM按鈕便能將PSM完全關閉。

動力更強的911 Turbo S,可輸出580匹最大馬力,極速高達330km/h。
動力更強的911 Turbo S,可輸出580匹最大馬力,極速高達330km/h。

標準配備保時捷主動式懸載調整系統 (PASM) 的新款911 Turbo車型底盤可在性能與舒適感之間提供更完美的兼容性。除此之外,911 Turbo S擁有全套的駕駛動態輔助配備:PDCC側傾補償功能和PCCB陶瓷煞車系統均以標準配備提供。911 Turbo全車系的新選項還包括以雷達控制的變換車道輔助系統 (ACC),以及一套可在低速時將前擾流翼下緣的離地高度提高40公釐的前軸抬升系統。

理所當然地,新一代 911 Turbo 沿襲了Carrera現有車型的多項出眾設計特徵,並搭配911 Turbo的經典造型特色。全新打造的車頭部位搭載進氣橫柵及精確舖陳的雙圓角型 LED 頭燈,搭配中央進氣口更密集排列的鰭片造型,使車頭在橫向視覺上更顯氣勢磅礡。從車側看去,這部高性能跑車的全新20吋鋁圈尤為搶眼。在911 Turbo S方面,含中央鎖孔設計的鋁圈現已改用七輻雙肋造型來取代之前的十輻雙肋設計。911 Turbo的另一項全新設計在於其輪圈尺寸:前輪配置9 J x 20鋁圈,後輪則配置11.5 J x 20鋁圈;新的前後輪圈均加寬了半吋,與911 Turbo S的鋁圈尺寸相同。全新的車門把手未覆有塑膠外殼飾板 – 就像Carrera車型一樣。車尾部位也經過全面改造,富有立體感的尾燈及其四點式煞車燈和光暈般的照明效果來自於熟悉的911 Carrera車型設計,從第一眼即可懾住眾人目光。車尾排氣系統的出風口及雙出尾管皆經過重新設計。後引擎蓋上的柵格也經過全新設計,可分為三個部分:左右兩側採用直柵式導流片,中間部分則設有一個獨立蓋板,有助引擎達到最佳化的氣流導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