車事
Oct 03, 2016

電動超跑界的美型男GLM G4驚艷巴黎車展

Green Lord Motor(GLM)這家新創電動車公司想必大家也是第一次聽過吧,是由日本Sony前CEO出井伸之在2010年時所創立,經過多年努力終於在本屆巴黎車展推出首款作品GLM G4,超高的能源效率與性能使其富有東洋Tesla美名。

GLM之所以與Tesla扯上邊除了產品同樣採用純電系統外,底盤設計與Tesla初期產品Roadster同樣採三段式結構,另外有長期關注車壇動態的網友可能會覺得GLM G4似曾相似,因為外觀設計由荷蘭超跑品牌Savage Rivale主導,因此GLM G4外觀與Roadyacht GTS幾乎是同個模子印出來的一樣,最大差異就在GLM G4採用四門蝴蝶飛翼式的上掀車門設計。

動力編成延攬前Toyota與Nissan的工程團隊,分別配置在前、後軸的電動馬達可發揮出540匹的最大馬力,最大扭力峰值可達100牛頓米,0-100 km/h的加速成績為3.7秒,且滿電狀態的單次最高行駛里程可達400公里距離,幾乎媲美Tesla Model S 90D水準,內裝走的是奢華路線刻意與一般電動車做出差異化。雖然巴黎車展展出的GLM G4仍處概念階段,如同多數新創電動車廠一樣距離正式量產前還有許多困難需克服,但希望藉由車展取得更多的資金奧援,以實車看來已具備相當的量產潛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