車事
Nov 04, 2020

GR Yaris很夯,但Toyota尚未計畫推出GR Yaris Cross!

隨著Toyota在WRC與Le Mans等賽事有亮眼表現,以及社長豐田章男對於賽車與操駕車輛的強烈熱忱,近期在高性能車款布局上相當積極,其中在GR高性能陣線部分,陸續推出GR Supra與GR Yaris,以及一系列配上GR套件的GR Sport系列產品後,大家開始推測下一輛GR高性能車款為何?其中在Yaris衍生出Yaris Cross後,會不會有GR Yaris Cross便備受注目!

在此之前,Toyota推出目前市面上唯一的B-Segment級距,搭載上三缸渦輪引擎與四輪傳動之超級鋼砲GR Yaris,引發一波熱潮,於全球討論度極高,因此,外界都在揣測Toyota是否會在當前最夯的CUV產品中也推出高性能化車型,例如在甫推出之Yaris Cross車系中增加直接沿用GR Yaris動力系統的GR Yaris Cross。

但大家應該也知道限量GR Yaris Cross某種程度象徵意義遠大過實際販售需求,算是神主牌般的存在,因此,在市場銷售壓力下,以及CUV正火熱的當下,身負銷售重任的Yaris Cross,暫時可能會推出配上GR外觀與內裝套件的Yaris Cross GR Sport,不會有頂級性能的GR Yaris Cross。日前Yaris才因為在美國銷售不佳退出該市場,因此,Toyota對Yaris Cross寄予厚望,希望它能夠填補Yaris退出美國後的整體銷量空缺。所以Ford的 Puma ST短期內應該不會遇到相近的對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