車事
Nov 03, 2020

塔塔汽車為挽救Land Rover業績,有可能推出小一號的Baby Defender?

印度塔塔汽車(Tata Motors)自Ford那收購了Jaguar與Land Rover兩個品牌後,經過10多年努力雖然未如預期般地拉起業績,不過開發新車的腳步始終未停歇,就在昨天發表了一則令車迷們眼睛為之一亮的消息,就是可能會有迷你版Defender的新車型將推出!

據英國知名汽車雜誌WhatCar的報導,Jaguar Land Rover目前正積極研發幾款新車,其中最令人感興趣的是一輛定位在Defender之下的小型越野車,這輛小越野將與Defender擁有類似的外貌,並盡量簡化車艙複雜度並使用新材料製造的內飾板以達到降低成本的之目的,另外在尺寸更小一號的基礎下必定會壓縮車室空間,因此有可能以三門形式推出。

動力輸出當然不會強押老大哥Defender的鋒頭,極有可能以集團新開發的1.5升渦輪增壓引擎為首選,入門車型將採前輪驅動模式,若加入Plug-in Hybrid系統則有機會導入四輪傳動系統,同時為了進一步減輕重量,底盤將會使用鋁合金材質打造,新車預計2022年後才會登場,據外媒猜測售價將比Discovery Sport 還低的25,000英鎊(約新台幣94.5萬),若以此價格開出也許有機會帶起一波豪華小型越野車風潮,或許明年就有機會見到原型車在路上被捕獲的畫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