車事
Oct 17, 2020

天主教教宗日前收到全新氫燃料電池動力座車─Toyota Mirai

天主教教宗方濟各日前收到了一輛新座車,堪稱有史以來最環保的教宗坐駕,也是有史以來第一輛氫燃料電池動力教宗座車,它是一輛由Catholic Bishops' Conference of Japan(CBCJ)所贈送的Toyota Mirai。

教宗的全新Mirai特製座車,是之前教宗訪日時,Toyota特別製造的兩輛座車中的其中一輛,B柱之後經過重新打造,改為開放式設計,加裝外露頂棚,便於教宗出巡之用,車高也因此增加到2.7米,使教宗可站立於車上,車長也增加到了5.1米,教宗方濟各向來注重環保議題,因此只會排放水的氫燃料電池動力車款,可說是最合乎其理念的座車;Mirai配置一具可輸出113kW的電動馬達,續航力可達500公里。

交車儀式於教廷梵蒂岡、教宗住家附近舉行,由日本駐梵蒂岡大使岡田誠司,連同Toyota歐洲分公司資深副總裁Miguel Fonseca與Toyota義大利分公司執行長Mauro Caruccio,以及代表CBCJ的Rev. Father Domenico Makoto Wada共同出席贈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