車事
Oct 08, 2020

原生國未有時間優勢,日規小改款Honda Civic Type R終於亮相!

受到武漢肺炎疫情影響而延後發表日規小改款Honda Civic Type R,Honda終於在10月8日公布其將在日本時間10月9日正式發表,同時也宣布還將在11月30日發表限量200台的Civic Type R Limited Edition特仕車,這可讓日規小改Civic Type R比起海外規格晚了超過半年才上市!

在海外規格小改款Civic Type R發表後超過半年,日規小改款Civic Type R終於即將發表,基本改變之處完全相同,外觀部分,換上全新造型的前保桿,加大進氣壩面積,用以改善冷卻效果,同時微幅改變下擾流翼造型來改善整體空力效應,車色部分則是增加消光灰與賽車藍兩色;此外,在煞車與懸吊部分也有所改善,煞車系統改用兩件式浮動式碟盤,強化制動力,懸吊系統部分則是更新主動式避震系統參數,以及微調懸吊幾何,並強化襯套和球形接頭,減緩震動與提升貼地性,增強整體操控與行路性。

座艙內則是在方向盤部分採用Alcantara包覆,以及將排檔頭造型改為淚滴狀,用以強化操作手感。並且導入全套 Honda Sensing安全駕駛輔助系統,在主動安全防護上更為完整。

至於限量的Civic Type R Limited Edition,採用專屬的陽光黃車色,並在後視鏡、車頂與引擎蓋上進氣口使用黑色式樣部品,同時換裝BBS20吋鍛造鋁圈搭配Michelin Pilot Sport Cup2高性能胎,並且重新設定主動式懸吊系統與ESP參數,進一步強化整體操控性。

小改款Civic Type RCivic Type R Limited Edition,在日本建議售價分別為475.2萬與550萬,其中限量200台的Civic Type R Limited Edition,流水編號前10號車輛,必須透過即日起展開至11月9日止的網路登記程序,至11月23日抽出獲得購買權的買家,另流水號11號之後的車輛則可直接向經銷商訂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