車事
Sep 20, 2016

升級一瞬間! Comma.Ai讓你的車也能享受自動駕駛樂趣

朋友的高級轎車擁有自動駕駛功能而感到羨慕不已的網友請看過來,現在一家名為“Geohot”的公司推出自動駕駛套件,透過原車雷達以及額外加裝的攝影機與軟體,你的老車也擁有與Tesla類似的自動駕駛功能。

說起這家“Geohot”創辦人的來歷還真是有些爭議,還記得約莫10年前iPhone首度被破解讓使用者越獄使用多項免付費軟體,當時的駭客George Hotz就是這家公司的創辦人,不過也因為他天資聰穎自行研發了一套半自動自動駕駛套件,自去年10月成立公司後到目前為止已募集超過300萬美金,未來消費者可以自身需求選擇月租24塊美金或是999美金買斷。

這組套件並不像市售的自駕車輛需搭載為數眾多的感測器,只要你的愛車是採用電子方向盤以及線控油門與煞車系統,搭配原本車上的測距雷達、車道偏移輔助以及這組套件的攝影鏡頭基本上就能享受自動駕駛功能。但在正式上市前還有一些難題必須克服,例如車款品牌不同以致每套設備須編寫不同的控制碼,這須仰賴車商在日後提供內碼以作為改良系統之用,但這也不是太大問題,以George Hotz過去輝煌的駭客經驗應該能輕鬆克服,目前先以iOS系統作為首要開發平台,日後會再推出Android系統專用軟體,如果真能研發成功,未來自駕系統就非高級轎車才能享有的專屬配備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