車事
Sep 22, 2020

疫情影響甚深! McLaren再度刪減限量超跑Elva的生產配額!

今年受疫情影響導致許多汽車品牌全年度的產量銳減,超跑品牌的限量車款更是受創嚴重,McLaren去年底發表的限量超跑Elva原本宣稱的399輛配額今年4月後已減量至249部,如今再度宣布刪減配額至149部,且交車日期也因而順延。

承襲1960年代M1A賽車精神的McLaren Elva,無前檔設計的開放式車艙不僅讓外型呈現絕美姿態,6.7秒可加速破200 km/h的極致性能更讓這款車成為品牌最速量產車代表,今年3月台灣總代理永三汽車也曾安排展示車至台灣讓車迷有幸一賭這輛珍稀超跑之風采,若有台灣買家是排在前150名的話在此要先說聲恭喜,今年4月原廠調降此車生產配額從最初的399部至249部後,因疫情嚴峻導致配額再降至149部,所以您尚未到手的愛車準備等著增值囉。

McLaren表示減產的主要原因是受疫情影響之故導致零件取得受阻,因此Elva將有可能不會生產超過150輛,究竟會不會低於這個數量目前尚無法確定,若是手腳較慢下訂的車主且排位是在150位之後的話將有可能被取消訂單;在訂單範圍內的買家也別高興太早,因零件取得困難,原本預計2020年底陸續交車的計畫也受到影響,明年交車是可被預期,但第幾季目前原廠也說不準。

若你是有幸買到Elva的北美國家車主,現在McLaren經銷商提供虛擬實境的方式來打造自己愛車的機會,原廠透過Advanced Visualizer技術讓準車主可透過3D繪製圖像搭配車身各部位的配件與配色,此外再推出Explore 及Timeless兩款全新配色來誘惑買家多花些銀兩來選擇更客製化的調配,不過在那些有可能被取消訂單的買家眼裡看了之後又更欲哭無淚吧。

McLaren Elva Explore
McLaren Elva Explore
McLaren Elva Timeless
McLaren Elva Timeles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