車事
Sep 15, 2020

Bosch於2022年生產提供卡車氫燃料電池

Bosch先前表示將加快氫燃料電池研發速度,藉以確保未來市場領導地位,而日前Bosch又進一步表示,於2022年將開始替卡車提供氫燃料電池系統,以解決電動系統續航不足問題。

為因應排汙規範及減少碳排,各車廠都以積極研發電能車款,但電動車於電池製造過程及電力供給等方面還是會產生碳排放,因此相較之下氫燃料電池便顯得更為環保,且氫氣補給效率也遠比充電快上許多,不過現階段氫燃料電池仍有氫氣儲純瓶體積與安全性等問題需克服,加上生產成本過高也無法大量普及運用,對此之前Bosch便表示要加快氫燃料電池研發速度,以因應未來市場趨勢並取得領導地位。

而關於Bosch氫燃料電池研發,日前又進一步表示除一般乘用車外,也會針對商用大型卡車進行研發,目前已有大型卡車改以純電系統,不過過長的充電時間與續航力對於大型卡車來說並不便利,對此Bosch認為氫燃料電池更適合大型卡車,無論氫氣補給與續航里程都與現行柴油系統相當甚至還更加優異,因此Bosch表示將於2022年開始生產提供大型卡車氫燃料電池系統。

Bosch預計2022年要開始生產提供卡車用的氫燃料電池。
Bosch預計2022年要開始生產提供卡車用的氫燃料電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