車事
Sep 04, 2020

這不是概念車,這是四代大改款Hyundai Tucson!

看了四代大改款Hyundai Tucson的預告圖後,還以為今年Hyundai為了哪個車展率先釋出概念車照片,完全顛覆量產車的外觀設計著實讓人為之驚艷,搭配高度科技化的內裝鋪陳簡直就是概念車實體化的最佳範例!

Hyundai Tucson大改款即將在本月中發表,昨日官方釋出的幾張廠圖赫然驚覺外觀造型根本就是概念車吧! 原先套用在Sonata、Elantra 的”Sensuous Sportiness”設計語彙在新一代Tucson以”Parametric Dynamics”的方式進化詮釋,利用大量的幾何折線使外觀看起來充滿未來感,其中最讓人好奇的是格狀水箱護罩兩側融合多組獨立單體LED日行燈,雖然分離式車燈設計看過不少,但以如此手法呈現還真的頗具創意,特殊的車尾造型同樣引人注目,上方採橫亙式長條狀LED燈搭配左右向內斜下的兩道光條,營造出極具科技感的尾部輪廓。

車艙在軸距比前代車型更為放大的條件下,相信原本就不錯的乘坐寬裕度將獲得進一步提升,另外從圖中可見駕駛儀表與中控台已全面數位化,尤其中控台以類似Volvo的懸浮中空式設計手法創造出簡潔清爽的視覺效果,排檔座也以滑鼠狀的方式微凸起於中央鞍座上,操作方式尚待發表後確認,另外隱藏式的冷氣出風口及獨特的方向盤造型皆帶來耳目一新之感,新一代Tucson不僅外觀夠吸引人,高度進化的內裝同樣帶給消費者有如穿越時空的錯覺,至於動力規格及更多細節須等到發表後才有進一步的訊息,看了這幾張圖後讓人更加期待四代Tucson還會有什麼令人意想不到的創舉準備揭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