車事
Aug 07, 2020

一瓶五萬英鎊的威士忌─Black Bowmore DB5 1964僅25瓶,Aston Martin將於2020秋天限量發售!

許多車廠三不五時都會與不同領域廠商合作,推出限量紀念產品,這回Aston Martin與蘇格蘭威士忌酒廠Bowmore®首度合作,推出了限量的「Black Bowmore DB5 1964」威士忌,在酒瓶上用上DB5活塞製成的部件,裝入經典的Black Bowmore單一麥芽蘇格蘭威士忌,將僅限量發售25瓶,定價高達五萬英鎊!

1964年,對雙方的歷史中都是重要的一年,在這一年Bowmore®導入了蒸氣蒸餾技術,在這一年入桶〈雪莉桶〉的酒液,自1993年以來僅提供了約6000瓶Black Bowmore單一麥芽蘇格蘭威士忌,在威士忌界極具指標地位,在2014年最後被發現的一桶Black Bowmore被製成Black Bowmore 50後,被視為Bowmore在1964年的輝煌傳奇的最終章,這回Bowmore®以酒齡31年的Black Bowmore共製作27瓶Black Bowmore DB5 1964,僅25瓶販售,勢必再次引發話題。

Aston Martin於1963年推出經典的DB5,並在1964年首度在「007系列」電影中成為James Bond坐駕,兩者建立起密不可分的關係,也開啟DB5傳奇一頁,也成為Aston Martin最經典的作品。

 

Aston Martin Lagonda執行副總裁兼首席創意長Marek Reichman表示:「與Bowmore的合作令人感到興奮,將我們最具指標性的DB5與世界聞名的單一麥芽文化風味結合,將為雙方未來創造更多的可能與絕佳機會。」

秉持對純正工藝的承諾,Black Bowmore DB5 1964的酒瓶,是由蘇格連東北方擁有半世紀歷史的Glasstorm手工訂製,每支酒瓶需花費一周的時間才能完成;而外部裝載的木盒也是手工製作的藝術品,以酒廠於海岸邊的廠房為啟發,採最細緻的深藍色小牛皮包覆並壓上海浪壓紋,配上與與DB5相互呼應的訂製的鍍鎳實心黃銅閂鎖和鉸鏈,處處展現工藝結晶。Black Bowmore DB5 1964將在2020年秋末正式發售,依照其稀有的程度,以及紀念價值,日後升值得空間肯定很驚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