車事
Jul 24, 2020

經典硬皮鯊王Subaru Impreza 22B STi要賣千萬,比Ferrari 812 superfast還貴!!

Subaru Impreza WRX於1990年代末期,憑藉在WRC賽場上的優異成績,在日本高性能車領域中具有一定地位,在台灣更曾掀起一波「硬皮鯊」熱潮,但在原廠代號GC8世代中,最具指標性的車款,至今仍具有王者風範的當屬1998年限量推出的雙門版Impreza 22B STi;如今有輛經典的Impreza 22B STi登上了拍賣網站。

Subaru在1998年為紀念奪得WRC車隊冠軍三連霸,限量推出400輛雙門版Impreza 22B STi,全數為右駕版本,其中只有24輛外銷到日本以外的市場,這24輛中又有16輛是銷到英國,但是本次登上拍賣的並非正式引進到英國的16輛中的其中一輛,而是原車主自日本自行購回的,是400輛中流水編號第309號,當年原車主就是買它來投資用,因此幾乎沒有開過幾次,累積里程數僅271英里,約436公里,整輛車幾乎保持全新狀態與原漆,但由於多年來行駛里程數低,上路前還是得把一些有年限的零件更新,所以該車已經過一定程度的保養,將例如:皮帶、皮帶惰輪、水泵浦與液壓油等以原廠料件更新。

後座塑膠保護套都還沒拆。
後座塑膠保護套都還沒拆。

而這輛狀況新又稀有的Impreza 22B STi的開價是29.5萬英鎊,約折合新台幣是1112萬元,十分驚人,比起Ferrari現役12缸旗艦812 Superfast在英國的建議售價還要高,要有決心購買肯定是要很有愛,當然這輛車極有可能還有漲價的空間,所以也可以當他是個投資標的嘍。

 

資料來源:Appreciating Classic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