車事
Aug 26, 2016

三拍聲依舊!哈雷「Milwaukee-Eight」新引擎更有力也更美麗

在這推出新動力科技就像是你家隔壁麵攤推出新菜色一樣頻繁的時代,以經典V型雙缸行走天下多年的Harley-Davidson哈雷機車也必須從善如流,全新推出的「Milwaukee-Eight」雙缸引擎,就是從善如流的代表。

這麼說或許有點矛盾,畢竟在其至今113年的造車歷史中,此代表性的V型雙缸引擎也才進化至第九世代,平均十年以上才進化一次的招牌引擎,還是有堅持住自家研發的腳步節奏。但無論如何,進化就是代表競爭力,「Milwaukee-Eight」表現如何?一起來瞧瞧!

 

採用相同的45度夾角,是「Milwaukee-Eight」延續傳統的堅持,不過每缸四汽門構造、提高壓縮比與每缸雙火星塞的更新,大幅提升了引擎扭力輸出的表現,根據估計可增加10%之多,並讓0-60mph的加速過程縮短11%左右的時間,還可同時維持最招牌的三拍聲運轉聲浪,並具備更精緻的運轉表現、更佳的散熱效果等、更佳的電能管理與更時尚的引擎外觀造型等優點。

 

未來「Milwaukee-Eight」引擎將提供1750c.c.與1870c.c.兩種排氣規格,以此排氣量與雙缸格局,每缸容積規格甚至更比Dodge Viper採用的8.4升V10引擎還驚人!

 

至於此引擎的使用時程尚未公佈,極有可能為搭載於2017年式新款車型上,進一步的後續報導,敬請鎖定未來的CARTURE車勢文化網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