車事
Jul 01, 2020

Volkswagen Tiguan小改款終於露臉,最快第三季於歐洲市場推出!

四月初陸續被國外媒體捕捉到偽裝車的小改款Tiguan終於在昨日露臉,相較於偽裝車以原有的輪廓做修正,實車面容更像新一代的MK8 Golf,並強化車艙的質感與科技化程度,安全系統也導入新功能,預計今年第三季便會在歐洲市場率先推出。

這次小改款Tiguan在外觀上的改變,主要是將頭燈微調的更趨近於MK8 Golf的新款家族面貌,原本較為硬派的方正設計透過LED燈條的重新調整加上向後延伸的尾端,讓粗曠的外表多了一分斯文內斂的神情,尾燈同樣是透過改變內部燈具的手法呈現,且全車系的燈光在小改款後一律將LED燈源列為標配,另外水箱護罩與前保桿兩側進風口尺寸也比原本來的更為放大;車側部分主要提供不一樣的輪圈造型外,高階車型還採用更具個性的黑化飾板處理,並新增兩款新車色供消費者選擇。

相較於外觀的變革,內裝的升級幅度又更為豐富了些,除了加入了可觸式電容控制的多功能方向盤外,最有感的莫過於將全數位儀表列為全車系的標準配備,標準版尺寸為8吋而高階車型則擴增至10.25吋,中控觸控螢幕則導入最新的MIB3資訊娛樂系統,升級後便可使用方便的無線Android Auto與 Apple Carplay功能,另外依據不同車型的座椅與飾板材質也將有所調整,高階車型的環艙氣氛燈其顏色項也將擴增至15種,並在主動安全系統新增Travel Assist套件,在巡航模式下可進行自動跟車與車道維持輔助功能。

動力部分雖維持原有的動力配置,不過將新增馬力更大的Tiguan R及首度導入插電式油電系統的新選項,前者的最大馬力將高達315匹,後者則採以1.4升渦輪增壓引擎為主體搭配電動馬達,除了擁有綜效馬力241匹的數據,若以純電模式行駛其最高速可達130 km/h,最多可行駛50公里距離,最快在今年第三季便會在歐洲市場推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