車事
Aug 19, 2016

2400匹的震撼,Volvo Tracks發表「The Iron Knight 」挑戰世界記錄預告片

Volvo除了在一般乘用車領域享有盛名外,在重車領域Volvo Tracks也有其一席之地,在此之前為了展現其下重車頭的行路穩定性,更找來動作明星范達美拍了支劈腿影片,廣受歡迎;然而這回Volvo Tracks不再是找人來耍特技,而是要挑戰世界加速記錄,直接強大的動力展現無比氣魄!

在甫推出的預告片裡,Volvo Tracks為展現其在重車動力與傳動系統的研發實力,欲挑戰500m與1000m衝刺加速記錄,為此還特地與瑞典超跑廠Koenigsegg借了其所屬的跑道進行測試〈Koenigsegg當年即是買下了一座廢棄機場做為總部〉。
 

而稱為「The Iron Knight 」的測試車為Volvo Tracks旗下FH系列車頭為基礎衍生打造而來,搭載原廠代號D13系列引擎,擁有13000c.c.之排氣量,經過升級後,搭配四具渦輪增壓加持與全新中央冷卻系統,可迸發出可怕的2400hp最大馬力,最大扭力更高達恐怖的6000Nm,相當於612.2kgm,不僅與我們一般所認知的扭力數字大多小於馬力數字有所不同,若把扭力的數值改為馬力值,612匹馬力都已經是超跑等級的水準了,動力之誇張可見一斑。

 

挑戰預告片:

 

有了強大的動力,還要得有能夠承受如此力量的變速系統傳輸動力,但Volvo Tracks並為改用其它特殊的變速系統,仍配置自行研發的「i-Shift」雙離合器變速系統,並儘在離合器部分進行強化,以對應前大的扭力。並且將由賽車手Boije Ovebrink進行測試。

Volvo Tracks表示正式的測試影片與結果預計8月24日公布,對此有興趣的朋友敬請期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