車事
Jun 20, 2020

南歐電動風情,Seat電動速克達MÓ eScooter 125問世!MÓ eKickScooter 65增程電動滑板車同步亮相!

就在台灣最大電動機車品牌近來因部分事件引發熱烈話題的同時,在地球另一端的西班牙,一個台灣車迷可能熟悉又陌生的品牌Seat,正式發表了全新的電動速克達MÓ eScooter 125,提供消費者於都會中移動的新選擇!

其實台灣幾乎是目前全世界電動機車發展與普及化最迅速的國家之一,但近期陸續因部分品牌產品妥善率問題、以及政策改變下,普及化有趨緩現象,身為全球機車生產大國的台灣,仍有發展電動機車的巨大潛力,千萬別因一些紛擾而錯過了先機。

話題回到Seat上,這個品牌退出台灣將近20餘年,在VW集團中主打年輕運動化路線,就連同集團的Skoda在台灣都越賣越火熱,Seat仍無機會重回台灣市場。其實在2019年底,Seat在推出eKickScooter 25(原稱為Seat EXS KickScooter電動滑板車時,也宣布要推出電動速克達,經過半年,首款電動速克達MÓ eScooter 125終於正式問世!

其中MÓ eScooter 125,有著與台灣普遍見之速克達截然不同的前衛與科技風格,提供紅、銀、白三種車色;動力系統搭載一具125c.c.等級,輸出功率7kW〈最大峰值9kW〉,扭力達240Nm電動馬達,極速可達95km/h,0-50km/h加速僅需3.9秒,動力數據與台灣的Gogoro S2相當,同時也設有倒車檔功能,以及City、Sport與Eco三種動模式功能。

但與Gogoro不同的是,Seat MÓ eScooter 125是採充電模式,除了可直接將電源連接車輛充電座進行充電外,也可將電池取下後,以充電座充電,5.6kWh的鋰電池每充飽一次電,最大續航力可達125km,以歐洲市場使用輕速克達大多僅用於短程代步下,幾乎可以每周僅充一次電,而且MÓ eScooter 125並沒有犧牲置物空間,坐墊下方的置物箱可完整地放進兩頂安全帽,另外,龍頭下方也設有兩組USB充電埠,便於為行動裝置充電。

除了銷售給一般消費者的版本外,Seat還針對近來越來越流行的共享公司提供共享辦本,並增加一組手機架、一組可放安全帽的後置行李箱,以及簡化倒車操作模式。外觀上,則是採以深色消光鋁銀色搭配專屬彩繪,以示身分。

 

只是目前Seat尚未公布正式的上市日期與售價,得靜待後續公布了。

而在MÓ eScooter 125首演的同時,為強化人類動的最後一哩路的效率,在推出功率與續航力更長的MÓ eKickScooter 65電動滑板車,增加了前、後燈組、煞車燈,還加大了側邊前、後的反光板,提高辨識性,並配置前後鼓煞與電子制動系統,搭配無內胎充氣輪胎,提升安全性與耐用度。更重要的是換上容量更大的551Wh電池,電動馬達額定功率也增加到350W,可應付爬升角20度,充滿電需6小時,但最大續航力增到65km,極速則以相關法規最嚴苛的德國為標準,定在20km/h。同時也具備City、Sport與Eco三種動模式功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