車事
May 27, 2020

不甘低調主動應戰! Mini Countryman中階改款提升戰力!

Mini Countryman二代車型在2016年洛杉磯車推出,但近幾年同級對手如雨後春筍般冒出,導致Countryman在市場上的聲量漸漸褪去,去年在美國市場的總銷量甚至僅剩2012年的一半,因此Mini決定在此時進行中度改款來提升Countryman跟對手抗衡的戰力!

改款後的Countryman在外觀上增添了許多新意,車頭部分除了保桿造型作了明顯的調整,並在兩側加入了長型進風口設計,霧燈框也設計的比先前來的更為深邃立體,LED頭燈與尾燈在改款車型上也全面成為標配,尤其英國國旗式樣尾燈這次也全面進駐改款車型之列;性能款S版本則增添有新的網狀水箱護罩格柵,並提供兩款新色與鋼琴烤漆飾板供車主選擇,綜合以上改變讓中度改款的Countryman在外觀上有著不小幅度的變革。

內裝相較於外觀的調整幅度而言並不算大,主要是將駕駛儀表升級為5吋的數位款式外,同時將中央觸控螢幕放大至8吋水準,並可透過Amazon Alexa語音助理來對車輛進行語音操作,在便利度的提升上頗具助益,其餘硬體則維持改款前配置,不過內飾板的選擇上多了兩款新皮革可選,另外還多了一組更個性化的Mini Yours內裝套件作為選配項目,S版本與Plug-in車型則另外多了黑色鋼琴飾板選項。

動力部分並未作調整,汽油引擎仍維持初階1.5升、高階2.0升及Hybrid車型三種動力選擇,國內並未販售的柴油款Countryman D則獲得與S D版本相同的兩階增壓系統,意味著動力將有所提升,中改款車型預計第三季後開始販售,在國內擁有如此高人氣的Mini Countryman相信總代理會在第一時間公布引進時程,有興趣的網友就請再耐心等候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