車事
May 21, 2020

不讓特斯拉專美於前,GM汽車著手研發續航高達近千里的電池

隨著汽車動力系統的轉型,未來儼然是電池系統大戰,日前Tesla表示已和中國開發出具有高壽命低成本的電池,對此GM汽車也表示未來將會推出更低成本的電池,並且目前已著手研發能擁有近千里續航能力的電池系統。

隨著動力從內燃機引擎轉為電動系統,未來儼然是電動大戰,何者能在電動系統掌握關鍵技術或扮演供應腳色,便能於市場突圍取得商機。然而現階段電動技術雖已達一定規模與成熟度,但為了能提高電動車普及度,及降低消費者對於電池不耐、高價等疑慮,對此日前Tesla表示已和中國研發出擁有高壽命但成本更低的電池,為了不讓Tesla搶走風采,GM汽車也表示已著手進行研發比Ultium更出色的電池。

日前Tesla表示已和中國研發出擁有高壽命但成本更低的電池。
日前Tesla表示已和中國研發出擁有高壽命但成本更低的電池。

GM於今年3月推出與LG Chem合作的Ultium電池,預計於2021年就會運用至新世代車型上,該電池最大特色就是為軟性電池,因此可以水平或垂直擺放,還可以配合車輛級距進行調整,同時還可進一步降低重量。此外Ultium電池也大幅降低鈷材質降低製造成本,並且也能提供200kWh容量,及高達640公里的續航和快速充電功能。

承如一開始所說,電動車行駛里程試許多消費者在意的項目,因此GM汽車表示目前已著手研發更高效率的電池系統,其中針對續航新型電池系統能帶來800至近千里的行駛里程,此外GM汽車也表示將會持續進行降低鈷材質電池研發,以降低製造成本與車價。

GM汽車正研發擁有近千里續航里程的電池系統。
GM汽車正研發擁有近千里續航里程的電池系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