車事
May 14, 2020

為紀念傳奇車手逝世,Maserati MC20原型車披上特殊塗裝以表敬意

Maserati新一代超跑MC20原定本月份就要發表,不過受疫情影響確定順延至9月推出,不過原廠可沒停下宣傳腳步,在昨日以傳奇車手Stirling Moss之名更新了原型車塗裝,以紀念1956年的今天Stirling Moss駕駛Maserati 250F賽車在摩納哥GP賽事中奪冠的榮耀歷史。

英國傳奇車手Stirling Moss在今年4/12日辭世,Maserati為了紀念這位在過去替該品牌奪下不少光榮戰績的車手,特別在MC20原型車的車體貼上Stirling Moss的名字以表紀念。而這次釋出的原型車照片依舊披覆著偽裝衣裳,不過已可見得些許部件的輪廓已逐漸成形,例如尾燈部分已從過去偽裝成四圓燈的款式改變成類似Porsche 911的半橢圓造型,後窗位置也看見有引擎散熱口設計,即便車頭造型依舊成謎,但躍動感十足的尾部線條以讓車迷們熱血不已。

即便原廠仍未公布MC20的動力規格,不過已確定不採用Ferrari的引擎後,改由自家研發的全新V6雙渦輪引擎扛下重任,這具引擎的輸出將上看600匹馬力,8速雙離合器變速箱有機會與之搭配,另一方面位於義大利Modena廠房也正在建構混合動力系統的生產線,或許除了汽油版本之外也會有Hybrid及純電車型的規劃也說不定,一切答案將在今年9月的發表會後公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