車事
May 14, 2020

戰鬥民族也有怕被攻擊的,Audi於俄羅斯低調推出全新A8 L Security防彈車

這幾年因台灣蔡英文總統就任時換置全新Audi A8 L坐駕,讓A8成為討論度極高的豪華房車,甚至是總統使用的座車是否具備防彈功能也被廣為討論;但隨著現行A8在2017年問世,Audi在戰鬥民族的故鄉俄羅斯,默默地推出全新的A8 L Security防彈車,似乎在處處都能戰鬥的俄羅斯,特別有防彈車的需求,而且低調到沒有發任何新聞!

Audi低調於俄羅斯推出的A8 L Security防彈車,直接就在俄羅斯Audi官網中的車型清單中出現,其延續了過去的防彈能力,車體防彈等級達VR9,除具防彈能力,也可抵禦小型炸藥、地雷與手榴彈攻擊;而採聚碳酸酯的特殊夾層玻璃的車窗防彈能力則可達VR10,足以抵禦口徑7.62mm以下槍枝多數彈藥的攻擊,為了配置全車裝甲,從車身結構、底盤與懸吊系統等所使用的零組件都經過重新開發,也一如往常防彈車在經過重度改裝後,重量都大幅提升,全新A8 L Security防彈車的基本重量就達到了3950kg,比起原來的A8 L重了將近兩噸之譜。而在外觀上,則可選配藍色警示燈、警報器與兩側葉子鈑上旗座等配件,但若都不選,基本上外觀就與常規A8 L相當。

除了防彈能力,A8 L Security車底則是使用防磁材質打造,並附有獨立氧氣供應系統,配有兩組氣瓶,可與外界氣體隔絕下,離開遭煙霧或氣體攻擊的場域。同時配置PAX失壓續跑胎,在輪胎完全洩氣下,仍可以80km/h的車速行駛80km,此外,四扇車門內還設有特殊爆破裝置,可確保車體受到嚴重變形,車門無法開啟時,將車門炸開,讓車內乘客仍得以逃生,同時也配有車內滅火系統。

A8 L Security的車內陳設則維持A8 L的最高規格設置,後座配置具備22向電動調整功能與通風、按摩功能之雙獨立座椅,獨立空調、影音系統、B&O 3D立體音響等配備。

而新A8 L Security另一個亮點就是,動力系統改搭載S8所使用的4.0升渦輪增壓V8引擎,具備571hp最大馬力與800Nm最大馬力,即使車重約達四噸,仍可以再6.3秒的時間自靜止加速到100km/h,雖然比常規S8慢了兩秒,但仍比許多豪華房車來得快,極速則以電子限速自250km/h調降至210km/h。而且原廠公布的平均油耗數據為13.1L/100km,相當於每公升然有可跑7.63km,可比許多高性能車來的省油。

 

基本上A8 L Security是以接單方式生產,原廠並未公布基本售價,但估計於俄羅斯購買需約近75萬美元,並且需要三至六個月打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