車事
May 13, 2020

Jeep Wrangler別鬧了,撞擊測試翻覆是不允許,看在有創意再撞一次吧

美國IIHS是相當具為公信力的撞擊測試單位,日前Jeep Wrangler於IIHS進行撞擊測試時,其中小偏位撞擊獲得還算不錯的表現,也沒對人員的造成嚴重傷害,但車輛卻在撞擊後翻覆,這可是不允許的。

美國公路安全保險協會IIHS是頗具公信力與權威的撞擊測試單位之一,而為了提供消費者更完善的行車安全,撞擊測試單位不斷提升合格,除了基本撞擊測試外,也將主動先進安全配備是否豐富與頭燈照明等列為評分項目。

而針對撞擊測試部分,偏位撞擊是相當考驗車輛車體結構與潰縮設計,而小偏位撞擊更是嚴苛,若無良好安全的設計很難提供人員安全。針對小偏位撞擊日前IIHS於測試時發生一件相當罕見又好笑的結果,其測試車輛為Jeep Wrangler,該車於此撞擊測試護得不錯的表現,其車體潰縮與剛性有達到保護駕駛的功效,但車輛卻在撞擊後發生翻覆,如此一來駕駛勢必會因翻覆而造成更嚴重的傷害,如此有創意的結果是不允許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