車市
Mar 20, 2020

突破疫情陰影,Skoda Scala銷售傳捷報

無畏新冠肺炎影響,於2月20日如期在台上市的Skoda Scala挾著歐洲掀背車創新標竿 封號,在上市短短一個月內就創下500 張訂單,為低迷的景氣注下一劑強心針 !

雖然因為疫情影響取消上市記者會,但是向來以創新行銷手法贏得消費者認同的Skoda並未因此而延緩新車推出的腳步,反而改以車商首創的線上發表會方式,正式宣布Scala的上市。而且規格比照正式記者會,讓汽車媒體能夠在第一時間同步獲得新車資訊。

家族水晶切割概念所打造,Scala在外型上除了擁有歐洲車雋永且精練的線條表現,更為立體的大開口水箱罩造型配上斜長形頭燈組,讓這款全新設計的掀背車在第一眼就令人驚艷。狹長型的尾燈以下C型搭載在兩側,搭配動態序列方向燈,除了質感大幅提升外,辨識效果也更優化。而LED燈組也是大幅運用在這款全新歐洲掀背車款上,不僅有近光燈、日間行車燈,尾燈與剎車燈也同樣採用LED光源。至於豪華版的Scala更升級為附頭燈清洗裝置與角落照明功能的動態幾何光束LED頭燈、動態序列式LED方向尾燈。

Skoda家族另一項廣為人知的特色就是其優秀的空間表現 ! ScalaSkoda旗下第一款搭載Volkswagen集團MQB底盤的掀背車款,拜其所賜,Skoda得以發揮品牌優點,為Scala打造出同級距最大的車室空間,而高達467公升的行李廂置物空間也是該級距中的佼佼者,Skoda Scala再次塑造同級車最新標竿。

在台上市的Scala配置1.0 TSI與1.5 TSI兩款汽油引擎,動能版為擁有馬力115匹、扭力20.4公斤米的1.0 TSI渦輪增壓心臟,極速199km/h,0~100km/h加速所需時間為9.9秒,平均油耗為17.7km/L ; 而菁英版搭配1.5 TSI引擎,擁有150匹馬力、25.5公斤米的扭力,極速219km/h,0~100km/h加速所需時間為8.3秒。而1.5 TSI這顆動力心臟由於搭配ACT汽缸歇止功能,在高動力的同時可擁有低油耗的優勢,因此其平均油耗可交出17.3km/L的佳績。

 

而可自傲成為歐洲掀背車新標竿的特色不僅如此,Scala在安全防護以及駕駛輔助系統方面也有自豪之處:不僅將九氣囊、MKB二次碰撞預煞系統列為標準配備,隸屬於聰明eye駕駛輔助系統亦相當完善,包含將跟車速度提升至210km/h的全速率ACC主動式定速跟車系統、延伸至70公尺的車側盲點警示系統、附行人偵測功能的 Front Assist 前方輔助系統、Lane Assist車道維持及偏移警示系統等,這些皆納入Scala標準配備的清單之列。再加上Skoda家族原先就已經擁有的:DSR駕駛轉向穩定系統、MSR引擎循跡控制、電子自動防眩車內後視鏡、ESC 電子行車穩定系統、XDS+ 主動式電子限滑差速器、Hill Hold Control 升坡輔助系統以及胎壓偵測系統等,讓行車安全更有保障。

最重要的一項特色,考量到智慧型手機已經是人手一機,Skoda Taiwan特地將手機無線充電板變成Scala標準配備,再加上前後座各兩個USB Type-C充電座,無論是駕駛要使用Smart Link +智慧型裝置互連系統套件、其他乘員要滑手機或是看iPad,都不會有搶USB充電的情況。

Scala無論是在乘坐空間、行李廂置物空間、主被動安全配備、油耗表現各方面都凌駕同級車,成為歐洲掀背新標竿當之無愧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