車市
Dec 21, 2019

foodpanda與各地交通局及警局連線,加強對外送夥伴的交通安全宣導,通過測驗才能上路

全台最大美食外送平台 foodpanda 加強對外送夥伴的交通安全宣導,邀請各地交通局及警察局於外送夥伴募集說明會宣導交安指引,近日與新竹、台中、高雄交通局及警察局連線,由道路安全宣導講師加強外送夥伴行車安全與交通管理,宣導內容包含騎車基本安全須知、常發生的危險駕駛行為、雨天騎車守則等,協助外送夥伴建立正確的交安意識。

foodpanda 落實企業社會責任,盡力於成為外送夥伴至上線前每一階段,加強給予適當的交通安全宣導,例如在募集說明會加強宣導、在測驗及簽訂合約的過程加入交安守則、在服務中心張貼警察局提供的宣導海報,且每周兩次定期發布交安小知識,讓每位外送夥伴透過經常性的接收訊息而更重視用路安全。並提供上線前應檢查項目清單,期望讓外送夥伴、用路人都有更安全的用路環境。

foodpanda 落實企業社會責任,強化各階段交通安全宣導及作業安全指引

foodpanda 外送觸角遍及全台、攜手上萬間餐飲店家推出外送服務,每天有上萬名外送夥伴穿梭於大街小巷中,每位 foodpanda 外送夥伴平均用路時間比通勤族多出約2.5倍,也因此需要具備更完備的交通安全意識, foodpanda 為此建立一套完整流程,盡力於各環節加入交安宣導,落實企業社會責任。

11月時,foodpanda曾攜手桃園、宜蘭、台南警察局於各地外送夥伴募集中心執行交安宣導,近日再連線新竹、台中、高雄交通局及警察局,由最熟悉路況的專業講師與新手外送夥伴分享正確的交安觀念。外送夥伴募集說明會中,外送夥伴除了有機會接受警察單位的交安觀念宣導,還會觀看「騎車4不1要」短片、轉彎輪差示意、雨天騎車守則、危險駕駛處理條例等資訊。成為外送夥伴前,需要通過交通安全考題測驗,且簽訂 foodpanda 合作契約時須簽署包含交安守則的工作危害因素告知單,全力為新手外送夥伴建立正確的交安意識。

而針對已上線的外送夥伴, foodpanda 在外送夥伴服務中心張貼警察局提供的宣傳海報,且每周兩次定期於網站及群組發布騎車守則及用路小知識,透過經常性的提醒深化每位外送夥伴的交安意識,引導自主管理。同時為確保外送夥伴在每次上線前有充分保障, foodpanda 提供接單前應檢查項目清單,提出建議攜帶物品以更順暢的完成服務、完成車況檢查及確認高溫戶外作業防範項目等內容方能上路。

foodpanda 董事總經理方俊強表示:「我們關心並重視每位外送夥伴的安全及身心狀態,除了響應政府單位的交通安全推廣及政策,我們也積極加強各階段的交安宣導,協助引導外送夥伴自主管理。同時也提醒 foodpanda 外送夥伴應隨時留意身體狀態,不要太過勞累,更不需要搶快,永遠將安全擺第一!有快樂平安的外送夥伴,才能達成 foodpanda 外送幸福的初衷。」

除了加強交安宣導, foodpanda 也透過派單單位評估服務過程的風險及資深外送夥伴經驗分享,協助建立正確且安全的服務觀念。foodpanda 未來也會積極配合政府單位提升外送夥伴的行車狀況,期望降低事故風險,讓外送夥伴、所有用路人都有安全的用路環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