車市
Oct 11, 2019

與你童行,麗寶兒童交通安全教育館正式啟動

「綠燈行、紅燈停」這些耳熟能詳的交通安全守則,但家中學齡前的孩童知道嗎?3-8歲正是小朋友學習力、記憶力最強的黃金階段,守護家中寶貝的安全,從教育著手,全台最高規的台中麗寶國際賽車場不但是車友的賽車夢想培訓地,近期攜手「中華車會(CTAF)」,共同打造「兒童交通安全教育中心」。中華車會為「國際汽車聯會(FIA)」正式會員,推廣安全駕駛不遺餘力,此次獨家使用全台唯一FIA國際認證的道安教材「Golden Rules」,響應FIA長期關注的「#3500」道安推廣活動。此外,場地也引進歐洲進口的遊樂設施,提供寓教於樂,讓孩童邊玩邊學的交通安全教育館。

 全館佔地800坪,室內採用挑高明亮的設計,牆面上繪有龜兔賽跑、遨遊太空等卡通風格的塗鴉,童趣十足,共計有九大設施,單項費用50元至150元不等,投幣式機台、體感與互動遊戲皆有,包含迷你小賽車、遙控飛車、小小怪手、碰碰甩尾車、雷射迷宮,還有許多腦力激盪的益智玩具等,最受歡迎的前三大設施分別為「小小駕訓班」、「小小怪手」以及「雷射戰場」。

 即將啟用的「小小駕訓班」適合3至8歲的孩童,有單人座、也有適合親子同樂的雙人座,駕訓班內設有紅綠燈號誌、交通標誌、標線等教材,由中華車會所派駐的專業講師,結合FIA「Golden Rules」道安教材,以情境式體驗方式,帶領孩子實際模擬練習「紅燈停、綠燈行」、「禮讓行人」、「穿越路口」等生活中會遇到的狀況,且每台車皆配有安全帶,不只提供體驗時的安全保護也讓孩子從小培養遵守交通規則的好習慣。除了兒童交通安全觀念宣導與落實,中華車會也與日本租車公司合作,在館內宣導日本自駕車旅遊應注意事項及當地交通規範,未來也將設立國際自駕車旅遊資訊專區,希望藉由這個資訊平台,提供國人更多行車安全知識。

  中華車會表示:「根據世界衛生組織的數據顯示,全球每天有500個幼小的生命死於交通事故,為了讓更多人意識到道路安全的重要性,成立兒童交通安全中心,期盼每位家長不但能放鬆心情溜小孩,還能ㄧ起共學建立交通安全正確的防護知識,車會未來將傳遞更多兼具實用與重要性的用路觀念,與時俱進與國際有更緊密的結合。」

 

麗寶國際賽車場營業訊息

網址:http://www.lihpaoracing.com.tw

電話:04-2558-6086

地址:台中市后里區月眉東路一段185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