車世
May 07, 2016

LUXGEN 與 Art Center國際講師座談 激盪未來汽車設計燦爛火花

今年裕隆集團以及旗下華創車電、納智捷共同參與贊助主辦「Debut X LUXGEN智慧交通設計工作營」活動(5/1-5/6),以台灣首屆以智慧交通為主題創客松Makerthon,吸引全台灣大專院校設計、商業與工程領域之青年學子參與。

活動中特別邀請美國國際頂尖設計學院Art Center College of Design交通工具設計系的系主任Steward Reed,以及專任教授Jeff Higashi出席「LUXGEN翻轉世代、國際汽車大師論壇」,與國內頂尖汽車設計師、華創車電石志傑副總經理,以「翻轉世代」為主題,就電動車、車聯網、自動駕駛等發展方向,暢談汽車設計的趨勢與未來,提供學員前瞻創新思維,以跨領域翻轉汽車設計、互動設計、人機介面之設計領域,賦予未來汽車設計無限想像與發展可能性。

Art Center是全球首屈一指的設計學院,本次來訪的系主任Steward Reed在汽車領域有超過30年經驗,今(2016)年獲頒設計終身成就獎(相當於汽車設計界的諾貝爾)。而Jeff Higashi教授過去長期服務手機領域,對於使用者經驗分析、車內互動系統與介面設計等有相當深厚的經驗。這次來訪,除了支持國內汽車產業的發展外,對於台灣的自主品牌設計趨勢以及相關產品,也有很高的興趣。兩位專家對於S3的cross sedan設計--轎車的流線外型、RV車的高度以及超大的空間配置,卻有超越跑車的風阻係數表現(0.29)印象深刻,也讓兩位教授讚嘆國內設計團隊的功力。

「Debut X LUXGEN智慧交通設計工作營」活動,是台灣首屆以智慧交通為主題創客松Makerthon,也是首次跨界跨校跨領域的超大型研習營。來自商業、工程、設計不同領域之創客學員組隊以納智捷為研究對象,針對智慧交通創新模式進行討論與實作,Art Center 的教授群協助學員最終發表企劃案以及產品原型(Prototype),讓學員們在有限的時間內完成有發展性的成果發表,挑戰著每位學員的體能極限與思考框架。以大台北地區為背景,智能城市為藍圖。秉持著LUXGEN「預先設想 超越期待」的精神,試想2025年時空下,要如何激盪出最適合智能城市車聯網的最佳使用者體驗(UX/UI)之商業企劃案。

裕隆集團旗下的LUXGEN以具有前瞻思考的智慧科技車為發展目標,多年來堅持著「預先設想、超越期待」品牌理念,將台灣擅長的IT產業與汽車生活緊密結合,聚焦汽車最重要的核心價值「駕駛者」思考車聯網內容,經由電動車達成「零排放」;透過自動駕駛達成「零事故」;運用「物聯網」及「大數據」達到「零距離」。希望透過這次的活動,為產學搭起橋樑,提供台灣青年學子智慧交通設計跨界實作平台,鼓勵年輕世代勇於翻轉,為台灣汽車設計跨領域挑戰開啟前瞻思維,激盪最燦爛的思想火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