車市
May 24, 2019

劍指全球最大125機車市場─ Kymco新一代全球戰略車「跑酷125」78,300元起上市

全球機車品牌Kymco(光陽工業)自1993年站上國際舞台,歷經26年的「國際賽」經驗,迄今已於全球100個國家銷售,旗下多款大型旗艦速克達如AK550、XCITING 400等車型早已獲得國內外的一致盛讚。在即將邁向台灣機車連續20年銷售冠軍、建廠55週年的2019年,Kymco更把目標放在全球市場胃納量最大的125c.c.級距,推出Kymco首款125c.c.全球戰略車:「Parkour 跑酷125」,預計跨足南美洲、大陸、歐洲與主戰場台灣,未來更將進入Kymco 三家子公司所在地的東南亞市場。要讓「Parkour 跑酷125」,以台灣隊長的姿態「跑」遍全世界!

Kymco全球產品總監吳嘉益表示:「立基於26年的國際賽經驗,Kymco洞悉全球兩輪機車市場脈動,深知目前全球二輪機車市場的5,500萬總量,其中125c.c.就佔了50%以上,高達3,000萬輛的市場規模,重要性不言而喻。考量當前全球高度都會化的發展,多數使用機車的年輕族群,皆生活在重重的水泥叢林之中,期望能透過冒險、探索來找尋內心的和諧與平靜。一款可以讓他們於都會中恣意穿梭、找尋未知的輕巧機種,是刻不容緩的重點。」有鑑於此,結合Running、Jumping、Climbing三大生活運動於一身的Parkour,完美結合Kymco「最得我心」的品牌宗旨,期望滿足這些新世代年輕族群的無窮想像,「Parkour 跑酷125」就此應運而生!

要於水泥叢林中酷炫的奔跑,第一個讓Kymco設計師聯想到的草原獵豹的精悍與肌肉線條,以此為靈感賦予「Parkour 跑酷125」兼具越野、精壯、簡約與靈活的元素。運用越野車型特有的裸把,搭配同樣裸式設計的儀表板,結合拉長的手把力矩,讓龍頭更為輕盈,讓騎乘時可更快速轉向、對應各種路況所需。越野車的靈魂更可在前輪高土除設計中體現,增加對抗惡路的緩衝能力,下雨天騎乘後也更易於清洗髒污。

舒適的都會通勤、城市疾走的運動模式、郊區冒險的越野狀態,都可藉由寬敞的置腳空間,滿足騎士多變化的騎乘需求。無論現代人追求的何種生活型態,都可在「Parkour 跑酷125」找到最契合的相處方式。要於五光十色的城市中獲得矚目,搶眼銳利的燈光絕對必須。「Parkour 跑酷125」配備了獨特的豹眼式大燈,採用雙邊切割的透鏡,整合定位燈條與方向燈,無時無刻都顯炯炯有神。後尾燈導入 LED造型設計,運用源自非洲草原的閃電光型,同步增加辨識度與安全性。儀表板更是精彩,提供可切換三種顏色的LCD液晶儀表,要冷靜、熱情或奔馳,都可在彈指之間隨心所欲變換。

要滿足不同的生活模式,爆發性的強悍性能絕對必須。「Parkour 跑酷125」搭載4V戰斧引擎,卓越的低速扭力,完美對應都市街道的靈活穿梭、綠燈起步的瞬間衝刺、郊區綿延的山路爬坡騎乘需求。且為讓此具四汽門戰斧引擎更能匹配「Parkour 跑酷125」的個性,更針對此具引擎輸出全面優化,第一,將引擎效率提升讓動力輸出更順暢,第二,將進氣流場重新調校,燃燒效率提高。借重上述兩點的提升,讓低速動力更飽滿,中高速延展性更為流暢。

要追求冒險,當然要有強健的體魄。「Parkour 跑酷125」以輕薄化處理的管厚設計搭配簡化的車架結構,實現高強度、高剛性且輕量化的車架要求。 為了能有效縮短煞車距離,反映不同路況與地形中的任何狀況,「Parkour 跑酷125」搭配前後碟煞系統,搭配大型碟盤與高摩擦係數的來令片,提供最適當的前後煞車制動力與散熱效應。匹配上高強度的車架,更能確保減速時的車身穩定性。

要讓操控性與舒適度兼具,「Parkour 跑酷125」於懸吊系統上下了諸多功夫。採用大輪軸行程的前懸吊,搭配三段預壓可調的雙槍後避震器,且導入S.S.C水平式上懸吊設計,將引擎吊架連桿與車身推進方向一致化,有效減少加速時連桿上頂車體的力量,並強化引擎與車架的結合剛性,讓「Parkour 跑酷125」於急煞、急加速、過彎等極限動作時,都能擁有最佳的穩定性與安全表現。

充分瞭解現代人的生活需求,成為「最得我心」的機車好朋友,是Kymco的品牌宗旨,因此在「Parkour 跑酷125」的設計上,要讓使用者在每天的使用上感受到實用與便利,特別採用內外雙USB的設計,前方USB可提供導航時所需的動力支援,而置物空間內的USB也可在下雨天時讓手機無需淋雨的充飽滿滿電力。LCD液晶儀表除了可以切換三種顏色以外,並提供騎乘所需的車速、油量、里程、時間、電壓與皮帶運轉里程,更提供室外溫度資訊,可掌握最即時的天氣變化。

Parkour 跑酷125」更有許多便利騎乘生活的貼心設計,如125同級最大的8L油箱容量設計可有效增加行駛里程減少頻繁加油次數、便利停車的緊緻車身寬度、輕鬆立起車輛的省立駐車設計、雙人乘載也可輕鬆乘坐的階梯式長坐墊、鋁合金踏板、便利掛物的前置物掛勾等。為展現冒險精神的不同風貌,於發表會現場特別展示跑酷125「跨界越野控」與跑酷125「熱血速度控」兩大改裝車,宛如藝術品般的亮眼外型吸引全場目光。

搶先攻佔暑期市場!以冒險精神的開發主軸,「Parkour 跑酷125」運用了四種大膽且鮮明的配色,包含有動感熱情的閃電紅、冒險野性的獵豹黃、原始自然的草原綠、輕盈自在的湖水藍,搭配來自野性動物紋設計靈感的車貼、鮮豔熱情的暖色調車型字體,與獵豹意象的花紋設計等,讓騎乘風格更為獨特非凡。

現在入手Parkour跑酷125,空車預購價僅要$78,300元,早鳥還享雙好禮GoPro HERO7與1年期丟車賠車保障(總市值$15,500元),讓大家都能輕鬆享受奔馳於都市叢林中的快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