車市
Mar 22, 2016

還要賣更多! 2017年式Porsche Macan動力再進化

保時捷強化中型 SUV Macan車系,2017 年式 Macan 車型配備進化的四缸渦輪增壓引擎,並配置最新一代保時捷通訊管理系統 (PCM)。而 2017 年式 Macan 全車系則新增多項標準配備,Macan Turbo 車型標準配備繁體中文導航系統。

Macan 採用全新進化的 2.0 升渦輪增壓引擎可在引擎轉速 5.000 至 6.800 rpm 之間輸出252 匹 (185 千瓦) 的最大馬力,與所有 Macan 車款一樣標準配備 7 速 PDK 雙離合器自手排變速箱。與前代相比,2017年式 Macan 能發揮驚人的加速性能:在短短 6.7 秒內加速至時速 100 公里;若選配跑車計時套件,還可縮短至6.5 秒,極速可達每小時 229 公里。在油耗方面,Macan 經證明非常省油:根據 NEDC 標準計算,視安裝的輪圈和輪胎組合而定,Macan 每百公里僅需消耗 7.2 至 7.4 升燃油。

直列式四缸引擎是專為發揮超強的爆發力及效率而設計:它具備高達 2 bar 增壓、增壓空氣冷卻、燃油直噴和可變汽門正時。可變汽門正時與揚程系統 (VarioCam Plus) 可持續調節進氣和排氣凸輪軸及控制排氣汽門揚程。引擎可在 1.600 至 4.500 rpm 之間產生 370 牛頓米的強勁扭力,可幫助駕駛迅速完成超車,並帶來豐富的駕駛樂趣。

正如同保時捷全車系的典型特性,Macan 也可將其引擎動力轉化為優異的跑車駕駛動態。標準配備的保時捷循跡管理系統 (PTM) 的主動式全輪驅動系統與靈活的懸載系統和精準的轉向系統其各項系統之間的完美交融運作也有助於駕駛動態。車主另可選配附有水平控制的氣壓式懸載系統,包括保時捷主動式懸載系統 (PASM) 及自主調整減震器。淨重 1,770 公斤的 Macan 是保時捷 SUV 車系中最輕的車型,這也意味著它具有靈活敏捷的操控性。

2017 年式 Macan 全車系新增多項標準與選用配備
而2017 年式 Macan 全車系則新增多樣標準配備包括:三區恆溫空調、行動電話藍芽裝置與車道偏離警示系統。車道偏離警示系統藉由攝影鏡頭監控車輛前方的車道標線。在達到指定車速後,一旦系統感應到車輛在未使用方向燈的情況下即將偏離車道,將會發出警示音來提示駕駛。此系統可藉由位於中控台上的按鈕來進行開啟或關閉。2017 年式 Macan 全車系皆搭載新一代保時捷通訊管理系統 (PCM) 含 7吋高解析度觸控螢幕,而 Macan Turbo 車型則含繁體中文導航圖資。

新一代的保時捷通訊管理系統 (PCM) 最初只配備於新款 911 (991 II) 跑車上,而現在已成為 911 全車系的標準配備。這套全新系統也是2017 年式 Macan 的標準配備。

全新的 PCM 可提供多種連接智慧型手機的方式:透過傳輸線或藍芽。所有使用 Apple iPhone 5 或以上的用戶,還可透過選配之 Apple CarPlay 在行車時使用他們的 iPhone 應用程式。若要使用 Apple CarPlay,必須透過 USB 傳輸線將 iPhone 連接至 PCM。駕駛便可在開車時透過 PCM 控制或 Apple 的 Siri 語音控制功能安全地使用電話、新聞和音樂等應用程式。例如,您可在以在開車時透過 Siri 輸入或讀取訊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