車世
May 31, 2018

【無人車時代 The era of autonomous vehicle 智慧交通全面啟動】高峰論壇會倒數

「智慧交通」近幾年成為運輸革命的重要概念,而智慧交通中的「無人車(Autonomous car)」更是引領發展的重中之重。中華車會(Chinese Taipei Automobile Federation)成立以來一直致力於為汽機車用戶提供安心且安全的服務,並推動產業發展、交通安全與環境保護等活動,此次特別規劃在6/8(五)與奧迪北區、台北科技大學共同舉辦「無人車時代 The era of autonomous vehicle 智慧交通全面啟動」高峰論壇會,針對無人車在台灣的未來性與伴隨而來的道安變革深入探討!

中華車會邀請四位分別來自不同領域的專家學者發表專題演講,包括中華大學運輸科技與物流管理學系教授林祥生教授、資策會科法所法律研究員陳譽文、台灣奧迪與代表與喜門史塔雷克7StarLake總經理丁彥允,分別從趨勢、法律、個人與大眾運輸等面向研析並預測,當天也將安排無人車巴士進駐會場,讓現場參與者近距離接觸並理解無人車。最後,論壇的圓桌高峰座談會將進行多方對話,期盼透過對談中所引發的火花,觸發與會者對智慧交通的進一步想像。

 

由於中華車會在引入交通新知、推廣道路安全等方面的努力得到各界肯定,政府部門包括交通部、台北市產業發展局等中央與地方單位,也都將派員參與並加入討論,也期許中華車會未來能持續投入交通運輸領域,作為公部門推廣智慧交通的最佳夥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