車世
Jan 09, 2018

中華汽車幸福守護計畫 再捐贈2台幸福守護專車提供孩童接駁服務

中華汽車自2016年年底宣佈啟動「幸福守護計畫」;計畫首年,成功募集全台近50家兒童社福團體提案,透過半年的巡訪評估,繼捐贈台中「霧峰天主堂」1號專車後,於2017年底再捐贈2台幸福守護專車至台東「豐田少棒之家」及「屏東萬巒鄉快樂關懷協會」守護偏鄉孩童接駁安全。

豐田少棒之家  幸福守護專車-2號車前進台東陪伴孩子打棒球

位於台東市的豐田國小是台東少數學生人數不降反增的偏鄉小學,全校256位同學有1/5的孩子都加入「豐田少棒之家」。談起成立「豐田少棒之家」的過程,校長方穎豐表示,人口流失嚴重的台東,許多孩子因家庭經濟困窘、長期缺少關懷的家庭模式,打架鬧事的問題橫生,孩子的教養也成為學校急需解決的難題。深信打球的孩子不會變壞的方校長因此帶領學校和球隊成立了「豐田少棒之家」,提供弱勢、貧困及願意打棒球的孩子一個中途之家,陪伴孩子一同成長。

「豐田少棒之家」成立6年多來,球隊從找球員、籌球具裝備開始做起,逐步興建球員宿舍,在校地狹窄的校園中整建球隊練習所需的紅土球場,想辦法為孩子爭取練球的空間,雖然孩子在棒球上的表現突飛猛進,但交通接駁仍是球隊經營上一大難題,即使透過台東縣惜福兒童教育協會商借到一台9人座車,但每每球員移地到國中訓練、比賽時的球員數量(依規定每隊最少要報名13名)再加上裝備,載送確實面臨考驗。因此透過中華汽車「幸福守護計畫」的協助,也讓幸福守護專車-2號車駛進東台灣,支持孩子一圓棒球夢。

幸福守護專車-3號車與陳秋伶老師一同守護偏鄉孩童

孩子的秘密基地屏東萬巒鄉快樂關懷協會 偏鄉課輔18年來不收費

「屏東萬巒鄉快樂關懷協會」是「快樂學習協會」第44個孩子的秘密基地,從無到有一手打造秘密基地的陳秋伶老師從1999年開始了偏鄉課輔,當時仍在光復國小任職的陳秋伶因受到家長的請託,在屏東潮州開始了不收費的課後輔導工作,從兩間小教室、16個孩子做起,從不間斷對於弱勢孩子的照顧。後來因為光復國小改為特殊教育學校關係,無法在光復國小繼續任職的她只好將課輔班從潮州移到萬巒,卻意外發現萬巒外籍配偶及隔代教養問題更加嚴重,而從萬巒國小、五溝國小學校轉介過來的孩子也達到32人之多,不僅師生比達到上限1:16,孩子們課後接駁的需求也非常高。多年來陳老師獨力支撐課輔班的運作,直到2年前才加入「快樂學習協會」孩子的秘密基地,才開始有了資金上的奧援。2017年底中華汽車特別贈予幸福守護專車-3號車,提供秘密基地接送孩童服務。

「幸福守護計畫」2018年徵件開跑!

每年捐贈3台得利卡幸福守護專車;針對10年以上幼童車提供3萬元購車補助

 台灣偏鄉人口流失問題嚴重,不僅讓偏鄉隔代教養、高風險家庭逐年倍增,孩子的陪伴也成為急需正視的問題。為照護弱勢兒童,中華汽車「幸福守護計畫」2018年徵件開跑!今年透過計畫中「守護孩童接駁方案」及「守護學童用車安全方案」兩大方案,將再捐出3台得利卡幸福守護專車以提供弱勢孩童接駁服務;此外,針對全台兒童社福團體、偏鄉小學及偏鄉小學附設幼兒園也特別推出「守護學童用車安全方案」,即每年提供車齡10年以上幼童車或8人(含以上)之客車、客貨車3萬元增購補助(每年限量50台),期望透過「幸福守護計畫」讓愛的接駁不間斷。專案詳情請洽中華汽車官網http://www.china-motor.com.tw/cmc_happy.ph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