車市
Aug 23, 2017

大顯神威! DTM倒數第四站Audi Sport車隊強佔前四名 總戰績分居前三名 全力保持領先優勢!

週末DTM的第十一及第十二場分站賽事在荷蘭的Zandvoort賽車場熱烈展開,這也是今年度賽季的倒數第四場分站賽事,眾家車手無不把握本賽季最後倒數的機會,持續奪點,搶攻冠軍先機。尤其,Audi Sport車隊在週日的激烈賽事中表現不俗,分別由Audi Sport Team Phoenix駕駛#99號車的Mike Rockenfeller、駕駛#77號車的Loic Duval;Audi Sport Team Abt Sportsline 駕駛#5號車的Mattias Ekström、同隊伍駕駛#51號車的 Nico Müller四位戰將一舉奪下週日賽事的前四名!

›         Audi Sport 車隊在周日荷蘭分站賽上力壓群雄擠下BMWMercedes-AMG橫掃榜上前四名!

›         Audi Sport車手整體積分排名亮眼,Mattias EkströmRene RastMike Rockenfeller分居前三名有望爭奪年度車手總冠軍寶座

Audi Sport Team Phoenix#99號車的Mike Rockenfeller雖然在前兩場賽事中或多或少受到腿傷的影響,但在週日的比賽中,完全展現驚人的爆發力,在比賽的一開始便從第六位逐步竄升至第二,雖然與BMW的Marco Wittmann一路難分難捨,但由於Marco犯規,所以Mike直至比賽最終圈以0.807秒些微之差驚險拿下冠軍杯。Mike表示:「就像週六的賽事一樣,我被困在BMW的車隊之中,默默希望Marco發生失誤,或他的輪胎會耗損的比我還快,但顯然天不從人願。不過當你從第六順位起跑,還能追到第二這已經是令人驚艷的成績了。」

另外,同屬Audi Sport Team Phoenix的法國藉DTM新秀Loïc Duval和來自瑞典、隸屬Audi Sport Team Abt Sportsline的Mattias Ekström一樣表現非凡,分別搶下第二、第三的凸台機會。Loïc Duval在週日賽事中一路從第13攀升至第3並且創下個人最快單圈紀錄;而來自瑞典的Mattias在歷經週六賽事的不順後,驚險的在周日比賽中重回排名前段班最終奪得第三名。整場賽事來看,較可惜的是Audi Sport Team Rosberg的Jamie Green,在與駕駛#6號車的Mercedes-AMG車隊的Warobert Wichens發生撞擊,最終僅能以17名結束這場分站賽;無獨有偶,另一名車手René Rast也同樣與AMG車隊的Maro Engel發生撞擊,最終因車輛受損而喪失領先Maro Engel的機會。

賽後,Audi Sport賽車部門的主管Dieter Gass滿意的表示:「René Rast是名出色的車手,儘管因為撞擊意外導致此次分站排名不佳,但以團隊成果來看,這次的DTM分站賽Audi Sport團隊表現相當亮眼。Mike Rockenfeller給了我們一場精采絕倫的表演且不負眾望奪下分站賽冠軍,在總排名則是第三名的佳績;而總排名的第一、二名也依序由奧迪團隊的Mattias Ekström和Rene Rast拿下,我感到非常驕傲!」

 

--【DTM第十二分站戰績排名一覽(前五名)】--

  1. Mike Rockenfeller (Schaeffler Audi RS 5 DTM/Audi Sport Team Phoenix) 37 laps in 56m 33.404s
  2. Loïc Duval (Castrol EDGE Audi RS 5 DTM/Audi Sport Team Phoenix) + 16.581s
  3. Mattias Ekström (Red Bull Audi RS 5 DTM/Audi Sport Team Abt Sportsline) + 58.073s
  4. Nico Müller (Playboy Audi RS 5 DTM/Audi Sport Team Abt Sportsline) + 58.620s      ​

       5.      Gary Paffett (Mercedes-Benz) + 58.848s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