車市
Jun 06, 2017

Red Bull皂飛車大賽徵件最後倒數 逾百名異想者週末齊聚華山體驗飛車狂想

全球最刺激爆笑的飛車大賽 –「Red Bull Soapbox Race皂飛車大賽」第二屆,自開放徵件以來,已陸續吸引為數眾多的瘋狂點子王報名投稿,為鼓勵尚在猶豫卻又蠢蠢欲動的異想者展開行動,Red Bull於6月4日特地於華山藝文中心舉辦皂飛車大賽說明分享會,藉由上屆參賽者的經驗分享、飛車手稿展示及現場下坡衝刺體驗,讓現場觀眾搶先感受皂飛車大賽的瘋狂氛圍。
第一屆Red Bull 皂飛車賽冠亞軍及最佳造型得主。
第一屆Red Bull 皂飛車賽冠亞軍及最佳造型得主。

整場活動不只吸引超過兩百名異想者前來參與,搶先體驗迷你下坡的速度感,還吸引許多參賽者現場報名參加10月1日的皂飛車大賽,所有異想者都絞盡腦汁,目標於6月30日截止前著手完成皂飛車設計圖,準備從零開始實現瘋狂不羈的飆車夢。

Red Bull BMX運動員鄭喬鴻衝下分享會迷你坡道。
Red Bull BMX運動員鄭喬鴻衝下分享會迷你坡道。

Red Bull Soapbox Race皂飛車大賽」不是一場普通的賽車比賽,而是一個讓所有人利用無動力飛車自造異想、展現創意的最佳機會與舞台。參賽隊伍不僅要有高超的車技與無所畏懼的勇氣,還要成為能夠掌握全場目光的車之巨星,當日的賽道英雄!此次說明分享會邀請到上屆大賽中兼具速度、創意及表演魅力的冠亞軍參賽者到場,和所有人分享造車心得及參賽經驗,上一屆參賽者表示:「其實只要是有輪子的東西,都能打造出創意皂飛車,想到做就對了。」上屆亞軍 – 黑白郎君得主也分享經驗說:「要注意規則上的大小限制,因為其實底盤太低在跳台會有問題,車體過大也可能讓過彎不順。」觀眾不只獲得經驗傳授之外,更現場體驗了Red Bull 打造的迷你版下坡賽道,搶先感受10月1日當天大賽的飆速氛圍。當天擔任活動主持的小8表示:「 就算衝迷你版的下坡,感覺已經超High了,很期待當天現場到底會出現什麼樣的創意飛車衝下正式賽道!」,上一屆擔任評審當天也前來參加的Red Bull BMX運動員鄭喬鴻也說:「 坐車衝下坡的感覺跟平常玩BMX的感覺真的很不一樣,上一屆已經超好玩了,這屆我相信一定會有更狂更有趣!」

主持人小8興奮衝下坡道。
主持人小8興奮衝下坡道。
主持人小8衝下迷你坡道後感到如釋重負。
主持人小8衝下迷你坡道後感到如釋重負。

Red Bull Soapbox Race皂飛車大賽」自2000年於比利時布魯塞爾舉辦首次後,已於美國、加拿大、印度、澳洲等國累積了超過一百場賽事,並於2013年首度引進台灣,一共有283組參賽作品,選出52組入圍團隊,並吸引五萬五千名觀眾湧入活動現場。今年台灣將於桃園體育大學擴大舉辦,自2017年4月10日(一)至6月30日(五)開放徵件,廣大募集各式顛覆想像的皂飛車設計圖,並在2017年7月12日(三)公佈入圍團隊,讓這些具備無限創意、渴望飆速的點子王於2017年10月1日(日)駕駛自己一手打造的無重力加速度飛車,飆速衝下皂飛車專屬賽道,跨過高難度「碗公灣」與跳台,成為當天的皂飛車英雄。裁判們將會針對皂飛車的行進「速度」、車子外型的「創意」與參賽者在出發前20秒開場創意演出的「表演魅力」給予評分,獲得最高分的冠軍隊伍將能體驗一段永生難忘的驚喜之旅。

Red Bull Soapbox Race皂飛車大賽」期待各路瘋狂車手參與!皂飛車設計圖參賽徵件即將於6月30日(五)截止,所有好手須於截止日期前(以郵戳為憑)將設計藍圖寄至115台北市南港區忠孝東路六段21號14樓之7,標明「Red Bull Soapbox Race皂飛車大賽團隊 收」即完成報名。欲了解更多活動相關資訊與皂車說明書,請至活動官http://www.redbullsoapboxrace.com/  或臉書活動專頁http://win.gs/2oTdxy1。

皂飛車大賽說明分享會現場。
皂飛車大賽說明分享會現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