車市
Mar 02, 2017

Maserati Levante Diesel 全新柴油車型 襲捲義式奢華跑旅風潮

去年10月起陸續發表Levante S和Levante,以源自於地中海的季風為名,在市場上獲得熱烈迴響後,Maserati Taiwan於3月2日再獻上層峰買家期待已久的Levante Diesel,建議售價478萬元起。

Levante Diesel是Maserati創廠百年來首度搭載柴油引擎的豪華運動休旅,承襲Maserati一貫的高水準造車工藝,3.0L V6共軌直噴渦輪柴油引擎的配置,輸出高達275 hp / 600 Nm,可於6.9秒完成0~100 km/h加速;列為標準配置的六段高低可調主動式氣壓懸吊、Skyhook電子懸吊系統、Maserati主動式聲浪、Q4四輪驅動系統、後軸機械式限滑差速器與扭力導引功能,以及比競爭對手更低的車身重心,更讓Levante Diesel不僅在跑車模式下具備同級車最佳的道路操控能力,在如此優異的行路品質下,同樣保有精湛的操駕樂趣。

3.0L V6高扭力柴油引擎   與Maserati賽車基因完美融合

Levante所使用的3.0L V6共軌直噴渦輪柴油引擎,與旗下Ghibli和Quattroporte轎跑車相同,是由義大利發動機知名大廠VM Motori所生產,在2,000 rpm起便能全數釋放600 Nm的驚人扭力,最大馬力高達275 hp,搭配ZF八速自排變速箱,僅6.9秒就能完成0~100 km/h加速,極速可達230 km/h。多數消費者認為Maserati的跑車靈魂,必須搭配能高轉怒吼的汽油引擎才算相得益彰,為此原廠工程團隊特別為此重新調校Levante Diesel的主動式聲浪系統,只要駕駛人按下位於排檔桿左側的Sport模式按鍵,便能享受到這具V6引擎雄渾有力的排氣聲響,配上柴油動力先天低轉高扭力的特性,更能感受純粹極致的海神駕馭體驗。

列為標配的Q4四輪驅動系統,是Levante Diesel擁有精湛操控演出的關鍵之一。在一般駕駛情況下,會將100%動力提供給兩個後輪,以兼顧油耗經濟性與體現Maserati的後輪驅動特性;在濕滑、急加速、過彎或後輪失去循跡性時,Q4系統便會在150毫秒內做出反應,將部分扭力移轉至前輪(最多達50%)以維持車輛穩定性。此外,Levante更是同級車中唯一將後軸機械式限滑差速器納入標準配置者,無論在任何駕駛情況下,都能確保車輛的高循跡能力,搭配專為Levante打造的扭力導引系統,確保車輛在激烈操駕時的安定性。Levante全車系標配的六段高低可調主動式氣壓懸吊,最多可讓車輛底盤升高40 mm與降低45 mm,能兼顧越野需求與高速行駛,再加上獨家的Skyhook電子懸吊系統,讓Levante Diesel不僅跑得又快又穩,更同時兼顧大型LSUV不可或缺的舒適性。

結合跑車與休旅車DNA   三叉戟海神最新力作

Levante的誕生,讓擁有百年歷史的Maserati跨進了另一個新世代。LevanteMaserati旗下轎跑車底盤為基礎進化而來,提供獨樹一格的駕駛氛圍及高人一等的越野性能,兼顧日常舒適與實用性;在絕美的車身線條下,僅0.31的Cx風阻係數,具備絕佳的空力效應,搭配Air Shutter主動式電子擾流系統,更為車輛節能性帶來明顯助益。

Levante Diesel承襲Maserati固有的義式奢華鋪陳,列為標準配置的全景式電動天窗,為車室帶來明亮的採光與毫無壓迫的乘坐感受;中控台上8.4吋的Maserati Touch Control Plus整合式資訊觸控螢幕,可結合Apple CarPlay連結功能,更為每位乘客在旅途中帶來絕佳的極致體驗。

安全沒有妥協空間  全套防護滴水不漏

Levante Diesel不僅在性能與節能性方面表現都了得,更在主被動安全防護上多所著墨,除標準六具氣囊、MSP行車動態穩定系統和盲點偵測警告外,另可選用先進駕駛輔助系統套件,包括:含Stop & Go引擎自動熄火功能的主動式定速控制、車道偏離警告、前方撞擊警告、環景攝影等,提供全車乘員最高規格的安全守護。

Maserati承繼百年義式造車工藝,擁有賽車血統的Levante無疑是一輛100% Maserati ,也是一輛100% SUV,現在Maserati Taiwan獻上Levante Diesel,邀您一同開啟Maserati奢豪勁旅。

全新Levante Diesel四項同級第一

  • 同級車中最低風阻係數Cx=0.31
  • 同級LSUV中最低的車身重心
  • 在跑車模式下擁有同級最佳道路操控能力
  • 同級車唯一標配後軸機械式限滑差速器

全新Levante Diesel標準配備重要特色

  • 3.0L V6直噴共軌渦輪柴油引擎
  • 275 hp最大馬力 / 600 Nm最大扭力
  • 18吋Borea造型合金輪圈
  • Maserati氣壓式懸吊系統
  • Skyhook電子懸吊系統
  • Maserati主動式聲浪
  • Air Shutter主動式電子擾流系統
  • 全新8.4吋MTC Plus整合式資訊觸控螢幕
  • Apple CarPlay(附Siri個人智慧輔助功能)
  • 電動啟閉尾門
  • 全景式電動天窗
  • 盲點偵測系統

技術規格:

長寬高:5,003 mm / 1,968 mm / 1,679 mm

軸距:3,004 mm

前後輪距:1,624 mm / 1,676 mm

整備重量:2,205 kg

懸  吊:前雙A臂、後五連桿

煞  車:前雙活塞單體式鋁合金煞車卡鉗,後浮動式煞車卡鉗

引  擎:3.0 L V6直噴共軌渦輪柴油引擎

最大馬力:275 hp / 4,000 rpm

最大扭力:600 Nm / 2,000-2,600 rpm

標準配備建議售價

Levante Diesel:478萬元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