車市
Apr 13, 2021

全新Audi A3 Sportback 體現創新設計與科技

全新Audi A3 Sportback 極具運動感和緊湊的車身尺碼,在造型設計上展現出讓人印象深刻的姿態,透過搶眼銳利的外觀線條,成為A級距豪華小型掀背車中最耀眼的指標車款 !

全新Audi A3 Sportback霸氣搶眼的車頭輪廓,由寬大的單體式六角形水箱護罩和蜂窩狀格柵組成,下方大型斜角設計進氣口的切角與深度,賦予車頭有如雕刻般的銳利感與視覺效果,突顯豪華掀背房車極為強調的運動跑格特性。從醒目的楔形設計LED頭燈向後延伸至尾燈,呈現楔形的車側肩部線條,搭配車身上半部涵蓋平坦式尾窗及尾燈上緣切線,讓全新A3 Sportback 視覺上更顯修長。至於車側下半部鈑件採用的內凹設計,其線條延伸至後輪拱時刻畫出另一道上揚曲線,並與車側窗框輪廓產生強烈的光影交疊,營造出充滿肌力感的車體線條,充分展現四環最新的動感設計元素。

極為傾斜的C柱設計是外觀設計的另一個亮點,除了為全新A3 Sportback 挹注向前衝刺的既視感,緊湊的車尾在後尾門擾流板、楔形尾燈組及周圍環形肩線等設計的相互襯托下,搭配後保桿下方擴散器和梯形尾飾管,強化全新A3 Sportback 運動掀背車款的設計意象。

全新A3 Sportback 充斥科技感的頭燈組提供有三種選擇,並全數導入LED頭燈科技,頭燈採用扁平楔形設計,搭配外角處另一組向下延伸的梯形角燈,透過銳利線條凸顯其跑格氛圍。最頂級的矩陣式LED頭燈,整合了數位日間行車燈等Audi 創新照明技術,其內建的LED元件能夠以三乘五的排列方式任意變動,意味著全新A3 Sportback配置不同版本的頭燈組,將擁有特定的燈型呈現方式;其中水平線是基本特徵,而兩條垂直設計的LED 光源則強化S line 外觀的運動取向。此外,矩陣式LED頭燈另提供以智慧控制的防眩遠光燈、動態轉向輔助燈以及許多其他功能,包括解鎖汽車和離開車輛時的離家/返家動態燈光展演。

全新Audi A3 Sportback「風潮派對」上市發表會預計將在4月15日正式開趴,敬邀您親臨鑑賞四環創新設計美學,體驗這部融合科技與風尚潮流的新世代歐系掀背坐駕。如欲了解更多產品相關資訊,敬請造訪Audi Taiwan官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