車市
Nov 23, 2020

史上第一次,賽車運動產業論壇12/4台中重磅登場

位於台中的麗寶國際賽車場是全台唯一一座FIA國際認證的賽車場,自從啟用以來,一直深獲國內外車壇矚目。麗寶國際賽車場與身為FIA會員的中華車會,獲得台中市運動局的委託,將於12月4日(五)舉辦台灣第一場由政府主辦的賽車論壇,邀請各界代表交換意見,期盼提出願景與務實的執行方案,讓賽車運動成為台灣體育界的新亮點。

中華車會表示,這場空前的賽車論壇籌劃已久,許多在國際賽事屢創佳績的台灣知名賽車手,如AAI車隊創辦人陳俊杉中華車會榮譽理事長林帛亨Hub Auto車隊創辦人陳漢承Gmotor創辦人周伯雄等人都將出席;此外,中華奧會中華賽車會、車商與學術界也都將與會,可預期的將是一場精彩且意義非凡的對談。此外,本場論壇邀請知名的資深媒體人邢雨龍擔任主持人,希望藉由邢雨龍豐富的車壇知識與賽事主辦經驗,引領激盪出更多火花。

 

中華車會表示,賽車運動是全世界吸引最多觀眾觀看的體育賽事之一,經濟效益驚人,但在台灣卻遲遲無法有突破性的發展;值得慶幸的是,麗寶國際賽車場的落成,讓賽車推廣有了絕佳的契機,如何利用這座賽車場讓賽車運動有結構性的向上提升,是各界都非常關注的議題。

 

中華車會指出,台中的氣候宜人、地理位置適中,非常適合發展各類運動賽事,對於賽車運動更是如此。更重要的是,台中市政府也非常認同必須善用國際認證的賽車場,讓賽車產業在中部地區扎根茁壯。儘管目前疫情陰影仍籠罩全球,麗寶國際賽車場為後疫情時代做好準備,積極籌劃明年的國際級賽事,這項計畫也獲得台中市政府運動局的支持,相關合作也已啟動,12/4的賽車論壇,就是為了賽車產業發展的起手式。

 

中華車會表示,這場賽車運動產業論壇將開放一般民眾參加,但因場地空間限制,因此名額有限,若有興趣參與的民眾,歡迎先於網路報名:https://reurl.cc/q8qRKn

 

活動資訊:

  • 名稱:「2020台灣賽車運動產業論壇---安全駕駛與賽道樂趣 台灣賽車文化新思維」
  • 時間:12月4日下午14:00-17:00
  • 地點:麗寶國際賽車場賽事大樓五樓貴賓室(台中市后里區月眉東路一段185號)
  • 主辦單位:臺中市政府運動局
  • 協辦單位:麗寶國際賽車場、社團法人中華車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