車識
Jan 22, 2020

赴日自駕一定要看,日本最大租車平台助陣,中華車會推安駕影片

台灣人熱愛出國旅遊,海外旅行的人數從2009以來,十年間倍數成長,其中前往日本旅遊的更有近五倍的成長。根據統計,2018年出國人數達1,664萬人次,前往日本的比例最高,平均每三人就有一人就去日本。

2018年,超過470萬的台灣遊客訪問日本,包括台灣人在內的海外旅客,尤其喜愛在北海道和沖繩租車旅遊,但隨之而來的是,外國人在日本租車時發生的車禍數量也同步增加。因此,中華車會特地與日本最大租車平台「旅來網Tabirai」合作,推出「日本自駕旅遊 你不能不知道的事」影片,希望在農曆年假展開前,讓即將或是有意前往日本自駕遊的民眾,都能開開心心出遊,平平安安回家。

 

推廣道路安全不遺餘力的中華車會,是國際汽車聯盟FIA會員,近年觀察到國人在海外自駕安全意識的不足,去年就發生多起台人在日本駕駛旅遊的嚴重意外,因此特別邀請「旅來網Tabirai」共同合作,將在日本租車旅遊所需瞭解的各項資訊,以一支四分鐘的影片清楚呈現;包括駕照、文件、交通規則、右駕車與左駕車的差異,甚至發生事故時的處置方式,都以簡單易懂的圖卡呈現,四分鐘的影片就是日本自駕懶人包,期待在即將到來的連假期間,讓每一位到海外自駕的民眾都能有更充足的準備。

中華車會理事長陳志鴻表示,推出這支影片只是第一步,中華車會也即將前往日本,與同是國際汽車聯盟FIA會員的日本自動車連盟(Japanese Automobile Federation, JAF)商談在台設置右駕課程的可能性,引進最權威也最符合日本實際駕駛情況的課程與訓練,讓道安觀念不僅從安全出發,也結合旅遊、文化、語言等元素,寓教於樂,打造最全面的交通安全環境。

 

FIA成立於1904年,擁有來自144個國家、共240個協會,也是方程式賽事的主辦單位;FIA關注的議題除了賽車外,更大一部分在於提升道路安全、智慧城市與未來運輸模式等領域的發展。中華車會為FIA正式會員,自2016年起參與FIA會務運作,預計爭取2021年亞太區圓桌論壇,將FIA正式會議首度帶入台灣。

 

影片連結:https://www.facebook.com/ctaf.asia/videos/592478181535667/

中華車會http://www.ctaf.asia/tw/index

旅來網 Tabirai:https://tc.tabirai.ne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