車識
Dec 13, 2019

Audi產線導入機械外骨骼 讓裝配零件更加輕鬆省力

為了讓組裝線的員工裝配零件時更為省力,Audi在Ingolstadt工廠替60位員工測試一套體外機械骨骼以減緩工作時的壓力,這組體外骨骼能保護作業員的關節與肌肉,藉此改善工廠的作業環境降低員工作業上的傷害。

Audi希望透過測試來找出機械外骨骼是否會在組裝過程中有所限制,亦或穿上裝備後的舒適度甚至能提供多少協助皆是這次的測試重點,這次採用的兩套外骨骼系統是以類似穿背包的方式套在受測者背部,並以安全帶將其固定於臀部上,經過特殊設計的機械手臂能在做高舉動作時支撐手臂,並將重量藉由支架傳導至臀部以分散壓力,或是在安裝煞車油管或扭轉螺絲等項目時給予適當的輔助力道,且這些輔助力道完全以機械結構提供,並不需耗費任何電力。

由於某些站區的裝配員需長時間處於站立狀態,若能將機械外骨骼導入能大幅降低其工作壓力,也能讓員工以更輕鬆且不易受傷的方式做重複性的動作,負責Audi生產與物流的Peter Kössler表示:”員工是公司最重要的資產,透過減輕工作站的壓力讓員工在更安全健康的環境下工作是公司的最大目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