車識
Jun 16, 2022

Stellantis集團宣布旗下品牌最快在2024年導入符合Level 3的半自動駕駛科技

Stellantis集團宣布與車電大廠Valeo公司合作,預計在2024年推出符合Level 3半自動駕駛等級的產品,這套名為Scala的半自動駕駛科技以光達作為主要感測器,其偵測範圍更大、運算速度更快可強化傳統雷達與攝影機的不足之處。

Stellantis集團宣布在2024年推出符合Level 3半自動駕駛技術的產品,意味著駕駛可合法的將視線離開車前狀況做自己想做的事,例如看書或滑手機都是被允許的,不過打瞌睡依舊不在範圍內,駕駛必須處於隨時可接手車輛操控權的狀態。為了達到這個目標,Stellantis集團與車電大廠Valeo公司合作研發新世代的偵測技術,透過光達系統的掃瞄建立一個立體畫面藉以偵測周圍物體,而這套新系統對比現行的光達技術在物體的分辨率提高了12倍,視野範圍提升了2.5倍,偵測距離更是提升了3倍,即便是200公尺外的物體也能輕鬆辨識。

即便先前Tesla老闆Elon Musk說光達系統對半自動駕駛而言不是必要配備,但多數車廠可不這麼認為,因為攝影鏡頭會受到環境與光線的影響而降低判斷能力,但光達系統不會受到這些外在因素干擾而失準,因此是車輛能否升級至Level 3等級的關鍵技術,最快在2024年便會將此技術下放至量產車上,不過會是哪個品牌或是哪些車款率先導入目前尚未得知。